林秋伶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、 

風情小屋出奇招 流浪貓認養奏效

宜蘭流浪動物之家有新的創舉,讓流浪貓住進地中海風情的小房間,十足度假風情,這可是動保人員突發奇想,希望增加收養率,果然成效多出3成,去年75隻流浪貓,被認養到只剩下1隻。

白色外牆搭配藍色調,裡頭還有盪鞦韆,十足地中海度假風情,這可是許多人心中的度假勝地,不過別誤會,這不是給人住的,而是宜蘭流浪動物之家。

設計隔間來給貓住的,還有一旁的三合院中國風,色調搭配古色古香,另外還有日本和式設計,一間普通房間,隔成三種不同樣式,就是要吸引民眾收養意願。

宜蘭流浪動物之家工作人員:「參觀民眾看到了,可以近距離的這樣跟牠互動,就會增加民眾想要領養的意願。」

原本貓咪住的是一旁鐵籠子,這回改成住別墅,提高認養意願,光是去年,75隻流浪貓只剩下1隻沒被收養,動保人員還打算設計狗狗農舍洋房,提高大家愛心,也替小動物找尋新家。  (2012-03-06)

 

新台灣壁畫隊 高雄駁二展出創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