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奕蓉
.現任:暗夜新聞主播 

觀光小城PK賽 市府公文拉票惹議

由交通部觀光局舉辦的「台灣十大觀光小城PK」,最近又傳出有動員灌票的情形,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指出,高雄市教育局除了要求各校師生都要上網,投高雄市的美濃一票,還要每天填表、回報投票人數,不少老師認為這和教學活動無關,紛紛向工會投訴。

交通部觀光局舉辦的「台灣十大觀光小城PK」進入最後倒數,高雄市為了替入圍的美濃衝票,不僅把市政會議拉到美濃舉行,還請來出身美濃的知名歌手林生祥以及棒球教練徐生明,來推薦美濃的好山好水。

棒球教練 徐生明:「我都會一一介紹(美濃),不管是美食的、觀光景點的,今天好像是來催票,事實上,我認為說,真正讓他們真心來投美濃一票,我不需要催票。」

美濃客家風情濃厚,很有地方特色,目前民眾投票的部分排名第4,不過最近卻傳出,高雄市政府透過學校動員國中小師生灌票,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出示5份公文,發函單位有市政府、教育局和觀光局,全都要老師協助學生上網投票,教育單位內部的公文系統,更是1個月內連發8次通告,最近一次甚至要求各校每天都要回報上網投票人數,以便統計呈報局長,非關教學活動卻強力動員,引發老師不滿,有人甚至在網路上直言,教育局長乾脆當觀光大使算了。

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副理事長 廖建中;「我如果是承辦人,我怎麼去確定你老師有沒有投?你有沒有投只有你知道,我怎麼知道?那老師如果跟我回報是假的,怎麼辦?我不回報會怎麼樣?教育局會不會懲處我?」

高雄市教育局專委 戴淑芬:「一方面也沒有罰則,一方面其實局裡是認為,如果承辦人覺得回報有困難的,我們就不再進行回報。」

教育局認為這次的網路票選,可以與數位教育和鄉土教學結合,仍然具有教育意義,不過教育工會認為,原本應該客觀評比的觀光小城PK,竟然動用行政權力,以公文來動員投票,恐怕已經成為負面教材。  (2012-03-06)

 

太平捕獸鋏大增 傷流浪狗難取締
彰化一蛋雞場 再傳雞隻大量暴斃
腸病毒71型感染 再增2例重症個案
王品今掛牌上市 無懼瘦肉精風暴
水位見底傳惡臭 「幸福川」名實不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