向盛言
.現任:當晝新聞主播 

堅決表達反美牛 民團赴總統府抗議

行政院5日晚間以新聞稿表明有條件解禁,含瘦肉精美國牛肉進口,令農民團體和青年學子到總統府丟擲美國牛肉,抗議政府在還不能保證萊克多巴胺對人體無害之前,就貿然開放,養豬協會更赴立法院親民黨團陳情,表示8日將號召全國養豬業者北上抗議。

「國民健康、不容妥協。」

不滿第三次專家會議,還沒有做出結論,行政院就以一紙新聞稿,決議有條件解禁,含瘦肉精美國牛肉進口,台灣農村陣線和青年學子,到總統府前丟擲美國牛肉,表達抗議。

台灣農村陣線發言人 蔡培慧:「我們要國家,不是就要有一個共同的標準,要有一個最低的防線嗎?但是我們國家居然把這個最低的防線給讓出去了,藍綠立委都提出不應該含有瘦肉精的牛肉進口,那我們不知道,昨天總統府的決議以及行政院的新聞稿,是不是就打了民意一巴掌。」

「捍衛國人健康,決不退縮。」

即使行政院的16字政策解禁方向,強調萊克多巴胺解禁、牛豬分開處理,但養豬協會,向立法院親民黨團陳情,擔憂一旦進口,美國牛肉可檢出瘦肉精,未來恐怕連進口豬肉都會解禁,衝擊國內養豬產業。

中華民國養豬協會發言人 潘連周:「我們這邊也有16字箴言,政府不務正業、欺上瞞下、馬上變臉、百姓你們就自求多福,3月8日中華民國養豬協會絕對不會退縮。」

由於國內外研究文獻,對於萊克多巴胺的安全性仍然沒有定論,各界爭議不休,養豬協會表示,從農曆年後毛豬價格直落,目前每百公斤只剩5400多元,價格砍了2成,除了擔心豬價將因為瘦肉精解禁受到衝擊,更擔憂未來肉品健康安全更難把關,8日將會號召養豬業者北上,向政府表達嚴正抗議。  (2012-03-06)

 

政院美牛政策定調 立院成主戰場
政院提四大政策 美牛有條件解禁
有條件開放美牛 動保.畜牧界反彈
遊阿塱壹未申請 屏縣7月起開罰
堅決表達反美牛 民團赴總統府抗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