向盛言
.現任:當晝新聞主播 

反納骨塔 投縣府盼以溝通取代抗爭

【李鴻祺 南投】

為了反對納骨塔的興建,南投縣竹山鎮的居民不僅到縣政府進行陳情,還用激烈的方式抵制說明會的召開。南投縣政府表示,因為業者屬於合法申請,所以希望大家聽聽業者的意見,用溝通來取代抗爭。地方居民認為,核准過程有瑕疵,絕對不會輕易妥協。

竹山鎮民扶老攜幼來到縣政府表達心聲,接下來就是用激烈的方式,不讓業者召開說明會。接連二次大動作的抗爭,目的就是拒絕納骨塔的興建,不僅民眾要放下工作。為了維持秩序,警方也動員相當多的人力。對此南投縣政府民政處表示,因為業者屬於合法申請,所以不是抗爭就能解決,如果認為縣府的作法有失當,建議民眾可以尋求行政訴訟的方式來解決,這樣才能減少社會資源的浪費。

南投縣政府民政處副處長 林志忠:「如果說我們竹山的鄉親,包括自救會的成員,認為說這次縣政府的行政處分,有違法或不當,而造成我們的權利或利益上的損失的話,站在縣政府的立場,我是呼籲說我們可以循行政救濟的方式來進行。」

當地居民不斷的尋找,就是想要看看土地界標,到底在哪裡?因為縣政府公然發文表示,經過實地測量的距離,超過規定的300公尺,而且聯外道路也超過6米,所以才會核准申請,不過在地居民認為,這些都有瑕疵。

反納骨塔自救會成員 林輝山:「這條路縣政府說有6米寬,其實我們來丈量才4.5米而已,如果要到6米寬,不就連萬善堂都要拆掉。」

反納骨塔自救會總幹事 張錦洲:「帶著一群人,只為了要看那個埋樁,那個樁放在哪裡,根本就找不到,那要怎樣去實地測量。」

反納骨塔自救會成員 陳英隆:「我感覺這個業者和縣政府有問題,所以我們絕對不會和他妥協。」

自救會的成員表示,現在行政訴訟的程序已經在進行,自救會也揚言,絕對不會就此鬆懈,為了維護當地居民的共同權益,一定會繼續來努力。  (2012-03-06)

 

銀髮族自發性整地 打造專屬健康步道
尋三山國王足跡 佳冬.永靖互交流
活化鹿野區役場 擬轉形文化生活館
「金銀紙禮盒」 產業文創盼創商機
高美館「詹浮雲藝術展」 向藝術家致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