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秋伶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、 

研究:小孩打呼 注意力差.過動倍增

很多人都以為小孩子在睡覺時會打呼,沒什麼大不了。但根據美國最新的醫學研究,會打呼的小孩,出現注意力無法集中,或是過動等現象的比例,是一般小孩的2倍,醫師提醒家長,提早治療才能讓小孩盡早恢復正常。

網路上,經常可以看到這樣的畫面,因為很多人都覺得,小寶寶像大人一樣會打呼,真的好可愛,不過,事實並非如此。

睡眠專科診所 醫師 克里希納:「打呼其實就是反映出,晚上睡覺時呼吸有問題。」

你可能更想不到的是,打呼其實和小孩的一些異常行為,可能有關連美國的醫學研究機構,針對1萬1千名,從出生到7歲的小孩所進行的調查,結果發現,那些睡覺時會打呼,會用嘴巴呼吸,或是有呼吸中止情況的小孩,他們在7歲左右,出現注意力無法集中,過動甚至有侵略攻擊性,這些異常行為的比例是一般小孩的2倍。

睡眠呼吸中止孩童母親:「我以為打呼沒什麼大不了,但當我一直看到他會這樣,我開始覺得緊張了。」

5年前,當時只有6歲的提米出現打呼,甚至是睡眠呼吸中止的症狀,警覺性很高的父母,帶他到睡眠專科診所去檢查。結果發現,因為提米的扁桃腺過於腫大,才會導致他有睡眠的障礙,經過醫師的治療,現在的提米,不但學業和運動樣樣傑出,更再也不會有睡眠的困擾。因此醫師提醒家長,不要輕忽小朋友打呼的問題,提早發現提早治療,就能減少孩子出現異常行為的機率。  (2012-03-06)

 

金融海嘯怠忽職守 冰島前總理受審
伊朗核武威脅 美以討論解決方案
台灣愛心捐助 福島相馬建老人住宅
「超級星期二」登場 共和黨提名關鍵戰
美芭蕾學校亞洲甄選 吸引舞者競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