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慧玲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、 

伊朗核武威脅 美以討論解決方案

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5日訪問美國華府,針對伊朗的核武威脅,跟美國總統歐巴馬進行會談。納坦雅胡強調,絕對要阻止伊朗取得核武,以色列也必須有自衛的權利。歐巴馬則指出,目前依舊有時間,透過外交途徑來解決伊朗問題,但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在5日警告,有證據顯示,伊朗正在發展核能爆破裝置,引發國際關注。

在跟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舉行閉門會談前,歐巴馬已經開門見山的指出,對於伊朗發展核武的問題,目前依舊以外交途徑的協商跟制裁措施為主,還沒有到採取軍事手段的階段。

美國總統 歐巴馬:「美方的確認為伊朗的核武問題,目前還是有一扇外交的窗口,可以解決,但最終伊朗政權,還是要去選擇要往哪個方向走,這是目前他們還沒做出的決定。」

儘管歐巴馬一再對納坦雅胡強調,美國對以色列的安全承諾,沒有改變,甚至也強調,對於解決伊朗的核武問題,不排除任何手段,也包括軍事途徑,但目前沒有必要跨越紅線,也不符合美國的國家利益。但納坦雅胡也堅持,一旦國家安全遭受威脅,以色列還是有自衛的權利。

以色列總理 納坦雅胡:「以色列對於任何威脅,一向都保有自衛的權利,談到以色列的安全,以色列有權,有主權去做決定。」

以色列希望在面對伊朗核武威脅時,能獲得華府更直接的軍事援助,但3個半小時的會談,歐巴馬並沒有給予以色列想要的答案,只是重申立場,納坦雅胡5日晚間在美國以色列公共事務委員會,發表演說時再度強調,伊朗發展核武已經是不爭的事實。

以色列總理 納坦雅胡:「各位女士先生,如果它看起來像鴨子,走路像鴨子,叫聲像鴨子,那它是什麼,沒錯,他就是一隻鴨子,但這是一隻核武的鴨子,現在全世界要叫他鴨子的時候了。」

但以色列的擔憂不是沒有道理,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5日對外宣布,有足夠可靠的資訊顯示,位於伊朗巴欽的核子軍事設施,出現可疑的活動,儘管不能透露細節,但疑似在發展核子爆破設備。IAEA強調,必須儘早進入伊朗,針對核子設備進行調查。  (2012-03-06)

 

金融海嘯怠忽職守 冰島前總理受審
研究:小孩打呼 注意力差.過動倍增
台灣愛心捐助 福島相馬建老人住宅
「超級星期二」登場 共和黨提名關鍵戰
美芭蕾學校亞洲甄選 吸引舞者競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