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小琪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、 

曾櫟騁掙出陰影 拚得奧運門票

倫敦奧運國手選拔,我國跆拳道女子57公斤級盟主曾櫟騁,3月4日在選手莊佳佳的挑戰賽中敗北,今天2人再進行複賽,曾櫟騁克服上回缺乏自信的心魔,以直落三勝出踢走莊佳佳,終於圓了奧運夢。

上回挑戰賽落敗的曾櫟騁,17日復活賽再度對上,2週前曾擊敗她的對手莊佳佳,但這次曾櫟騁,顯得比上回更有侵略性,第一回合4比1先取得1勝,第二回合一個頭部下壓攻擊,又把比數拉開。

不再擔心,179公分高的莊佳佳手長腳長,曾櫟騁勇於拉開2人的距離,方便自己判讀對手動作,進而尋找攻擊機會,順利以8比4拿下第二回合,莊佳佳眼看曾櫟騁再拿下一場就能勝出,第三回合纏鬥更激烈,但移步比較快的曾櫟騁,還是成功奪回奧運國手資格。

奧選國手 曾櫟騁:「上次比賽就是我比較沒有自信,就一直看她的優點(身高),可是沒有看到我本身的優點是占優勢的,所以這次比賽,我是保持著、維持我的優點,最重要是我的自信。」

曾櫟騁在2008年,也曾經為台灣取得奧運參賽權,但卻在國內選拔賽中輸給蘇麗文,這回她努力找回自信,不再讓輸掉盟主的憾事重演,已經26歲的她強調,將把倫敦奧運視為最後一站,並且放手一搏,為台灣和自己爭取好成績。  (2012-03-18)

 

彎腰農夫市集 尋覓固定舉辦地點
明凌晨起油價漲 汽.柴油各漲1角
動保團體精實組織 緊盯動物收容
港「鐵怒沿線」 揭居住權被剝奪真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