廖期錚
.現任:最夜新聞主播 

原物料上漲 波蜜400ml今起漲3元

繼統一純喫茶上個月上漲後,今天又傳出波蜜飲料也要漲3元,業者說主因是原物料上漲因此不得不漲,多項休閒食品今年來陸續調漲,而進口洋酒4月起還有一波漲幅。

走一趟超市冷飲區販售的飲料,有些已經悄悄漲價,繼上個月統一純喫茶漲4到5元外,波蜜400毫升裝,也傳出將從今天起從25元漲到28元,貴3元。

消費者:「飲料的成本其實很低 ,它的利潤其實是有一點暴利啦,我覺得不應該調漲。」

消費者:「我不太想買,(因為嫌太貴了嗎)對。」

多項休閒食品今年來陸續調漲,包括甜點、咖啡以及飲料,波蜜表示漲價原因還是受到國際原物料漲價關係成本提高,售價不得不作調整。

波蜜副總 楊國禎:「原物料成本不斷地上漲,然後加上其它間接地,不管是人工,還是其它必要的一些的支出,其實都不斷地提高啦。」

除了飲料外4月起進口洋酒也可能要漲價,超市所販售的洋酒一瓶平均漲120到150元,不只是喝的就連吃的也漲,主計處公布2月CPI物價指數,比去年同月漲0.25%。

尤其又以蔬菜價格高,漲幅27.91%,蛋類由於供量減少漲13.83%,乳類因畜牧成本上揚漲6.79%,穀類及其製品受國際穀物行情影響漲3.92%。

另外,油電價也要漲,這次電價初步規畫,將分2波調漲,時間分別在5月和10月。家庭電費將漲14.4%,兩次合計每度調漲0.4元,家庭用戶每月要多付160元,一年下來多了約2000元。

有民眾已經開始擔心油電價喊漲,可能會帶動另一波的物價上漲,民眾的荷包又得縮水了。  (2012-03-20)

 

塑化劑二審 陳哲雄13年.併科500萬
失蹤外勞逾3萬人 半數為外籍看護
台北機廠將遷恐拆 鐵道團體搶救
人力短缺惡化 護理人員立院陳情
流感併發症 上週又3死亡病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