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奕蓉
.現任:暗夜新聞主播 

防堵瘦肉精 北市大舉稽查肉品商

為維護民眾健康,衛生署從要求各縣市衛生局,從今天開始,針對市售肉品加強稽查與抽驗,台北市衛生局今天就兵分多路,稽查多家肉品食材供應商,要清查店內販售的肉品有沒有瘦肉精,預計在4月18日之前,完成衛生署規定的113件肉品抽查。

將一包包的豬肉片、豬絞肉、排骨酥、雞腿排以及玉米粒從冷凍庫裡拿出來,準備帶回去化驗,台北市衛生局今天兵分多路,稽查多家肉品食材供應商,要清查店內販售的肉品,有沒有瘦肉精,也要加強抽查蔬菜裡,是不是有農藥的殘留。

北市衛生局主祕 姜郁美:「今天檢查的內容大概有30件,之後每天都會做一個檢查,結果大概是一個禮拜後會出來。」

北市衛生局表示從今天開始,會針對轄區內有供應肉品的場所,包括各大賣場、超市、傳統市場及餐廳等進行抽驗,預計在4月18日之前,完成衛生署規定的113件肉品抽查,但面對瘦肉精及禽流感事件相繼爆發,有業者也坦承,民眾購買肉品意願大受影響。

業者 呂先生:「報紙啦 報紙報導,電視新聞講 大家都怕了啊!(之前連豬肉、雞肉量都變少了)少了少了少了(大概少多少?)大概有少差不多三分之一。」

另外,北市衛生局未來也將特別針對60家學校營養午餐肉品供應商做全面的稽查,一旦業者所供應的食材,有發現瘦肉精、動物用藥,將依法要求必須全數下架銷毀,預計這次的抽驗結果,大約一個禮拜才會有結果。  (2012-03-20)

 

美牛民調出爐 政院:42.8%國人支持
行政院.經濟部.台電 遭監院提糾正
陳揆:禽流感疫情延宕 政院將究責
台北論壇談美牛 政府多與國會溝通
高屏舊鐵橋邊設殯葬區? 居民抗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