向盛言
.現任:當晝新聞主播 

陳揆:凍存.促銷 供需齊下搶救豬價

國內豬價因為受到瘦肉精爭議的衝擊,造成價格直跌,今天行政院長陳冲在立法院表示,搶救豬價,將凍存國內豬肉,減少供給量,並辦50場促銷會,增加需求量,農委會凍存行動將持續到下週,但立委呼籲,屆時若仍無法挽救豬價,要求農委會應啟動九五機制。

國內豬肉因為民間檢驗室,公布驗出瘦肉精的爭議,衝擊豬價,讓豬價一直跌,為了搶救豬價,行政院長陳冲上午表示,已經指示農委會將豬肉凍存,減少供給量,還要辦促銷會,增加需求量,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說,凍存行動將持續到下週三,但立委呼籲若無法挽救豬價,要求啟動九五機制。

行政院長 陳冲:「現在開始啟動9千頭的豬,來把牠凍存,凍存之後減少供給面,當然價格就會稍微好一點,另外一方面就是從需求面來增加,預計要辦50場的促銷活動。」

農委會主委 陳保基vs 國民黨立委 楊瓊瓔:「我們會對於這個九五機制,整個制度的效果,會進行一個評估,不是每一次的,(現在哪有還要什麼評估,現在已經賣一頭豬要賠1500元了。)」

立委表示,豬農賣一頭豬賠1500,要求啟動九五機制,陳保基回應得再做評估,另外針對禽流感疫情,農委會19日下午拿出檢討報告,強調有延宕但沒有隱匿疫情,外界好奇的「大老闆」指的就是行政院,立委痛批官官相護,更要求陳冲,不能只拿行政院來當擋箭牌,具體責任更要追究。

行政院長 陳冲VS 民進黨立委 吳宜臻:「所以他最後的報告裡面,所有的責任,是陳武雄前主委嗎,並不是講陳武雄前主委,是說這個一個是要追究責任,相關的當事人責任都要追究。」

立委要求陳冲為疫情拖延道歉,特偵組也應介入調查,但陳冲表示,目前檢調已經介入,行政院方面對相關當事人的責任也會追究。  (2012-03-20)

 

美牛民調出爐 政院:42.8%國人支持
行政院.經濟部.台電 遭監院提糾正
陳揆:禽流感疫情延宕 政院將究責
台北論壇談美牛 政府多與國會溝通
高屏舊鐵橋邊設殯葬區? 居民抗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