廖期錚
.現任:最夜新聞主播 

塑化劑二審 陳哲雄13年.併科500萬

去年爆發的賓漢的塑化劑案,高院二審宣判,負責人陳哲雄依詐欺罪被判處13年徒刑,他的妻子王粉則判刑10年,賓漢公司併科罰金500萬,而委任律師表示,會在商討後,再決定是否上訴。

去年5月爆發塑化劑風暴,賓漢公司長期製造有毒起雲劑製成飲料,大量流入市面,觸犯詐欺罪嫌,高院在二審判決,依舊判處陳哲雄13年有期徒刑,他的妻子王粉則遭判處10年有期徒刑,賓漢公司併科罰金500萬。

陳哲雄委任律師 張世和:「上訴二審的時候已經有表示過,原審求處的刑度,已經超過我們的想像範圍重,那二審還是維持同樣的結果,我們雖深表遺憾,但也予以尊重。」

律師認為,刑責過重,因為同樣涉入黑心起雲劑的金果王,在士林地院一審判決,負責人陳阿和是遭輕判1年4個月,2起案件的刑度確實相當很大。

陳哲雄委任律師 張世和:「我們會調集金果王相關的判決之後,我們研擬之後,可能會作為上訴的理由參考。」

已經遭羈押1年多的負責人陳哲雄,由於罹患食道癌,並且檢查出癌細胞已有擴散情形,現在正在積極聲請解除羈押,至於是否要上訴,律師表示,將與當事人討論再做決定。  (2012-03-20)

 

失蹤外勞逾3萬人 半數為外籍看護
台北機廠將遷恐拆 鐵道團體搶救
人力短缺惡化 護理人員立院陳情
流感併發症 上週又3死亡病例
防堵瘦肉精 北市大舉稽查肉品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