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小琪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、 

木雕街畫黃線 影響生意店家怨

【楊以諾 苗栗三義】

環境與交通問題,是苗栗三義落選十大觀光小城的主要原因,為了改善缺失,縣府和鄉公所決定整頓水美木雕街的交通,道路兩側都畫上黃線,只能臨時停車,受到當地九成以上店家反彈,民眾上午到鄉公所表達不滿,要求相關單位立即塗掉黃線。

水美街道路兩旁畫上黃線,引起反彈,民眾認為此舉,並不能改善交通壅塞情形,配套措施不完善,反而會造成不便。

水美街店家 李玉樹:「鄉長跟縣長的美意是不錯啦,就是說配套要做好。(配套是什麼?),就是停車的問題,你要把停車場規畫好。」

水美街店家 王明珠:「他們(遊客)已經習慣了,店家有空位他就停下來,就沿路這樣子逛,可是這個禮拜來,因為大家都知道,黃線就是臨停的嘛,所以他就從上面,奇怪怎麼沿路都是,就一直開開開。(直接開走了?)對。」

地方代表還帶著連署書到鄉公所陳情,希望立即把黃線塗掉,不然會採取更激烈的抗爭行動。

三義鄉代 羅貴星vs.三義鄉長 徐文達:「我們現在陳情,很簡單,訴求點只有把黃線塗掉,難道你不能站在民意這邊,來做事情嗎?民意這樣就好,你帶著我來去跟縣長抗爭,敢不敢嘛?可以,我怎麼不敢呢!」

面對反彈,苗栗縣政府以書面聲明表示,鄉公所須盡速尋找適當地點,由縣府闢建停車場,在停車設施未完善前暫不開罰,另外也支援2台接駁專車,從21日開始,每天早上9點到下午5點,提供免費接駁服務。

三義鄉長 徐文達:「目前有300個停車位,我認為不夠,我們再來找2、3個停車場供遊客停放,慢慢來改善,相信在一個月之內,這所有的建設,大家都看得到它的效果。」

鄉公所也承諾,會持續與縣政府協調,22日晚間將邀集水美街業者,召開協調會,希望尋求雙方共識,一同提升三義觀光水平。  (2012-03-20)

 

環保立委邱文彥 素描作畫記錄樹木
護魚園區遊客多 擬增遊覽車位
徵地堆砂引民怨 投縣府撥還耕地
借農田作整治工程 遭填廢土地主怒
造橋豐湖村棄置大量黑土 重金屬超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