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秋伶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、 

客服飾.地圖傘.發聲鞋 聯大生秀創意

【楊以諾 苗栗】

小創意也能變成大發明,苗栗聯合大學工設系學生,將客家元素融入服裝設計中,推出一系列牡丹繡花禮服,還有學生設計出能顯示地圖的雨傘,會發出聲音的鞋子,年輕學生的創意巧思,讓人看到了無限的商機。

利用花布中常見的牡丹,結合傳統繡花與現代金工,量身打造的晚禮服、飾品,看起來美麗大方,也展現出不一樣的客家風服飾。

設計學生 施于婕:「現在客家纏花,其實以我們現在這個年輕族群,可能會比較少人知道,希望可以藉由這次的展覽,然後可以就是讓更多人知道,這項傳統藝術。」

除了美麗的服裝之外,這裡還有會顯示地圖的雨傘,會發出聲音的鞋子及各類文創商品,讓參觀民眾大開眼界。

設計學生 林喬俐:「那我們運動的時候,會有風經過腳邊,那風經過你腳邊的時候,利用它經過腳邊的時候,引發空氣柱的震動,像吹笛子的概念,你把空氣吹進去後,就會發出聲音,那你運動愈激烈、愈迅速的話,節奏會因你的運動速率不同,而有不一樣的音樂出來。」

參觀學生:「像我的話就滿喜歡,像那邊的文具,對啊!就是有組合還滿好玩的。」

這是苗栗聯合大學工設系學生的畢業聯展,共展出包括科技、服飾及文創等49件創意設計作品,有些作品已獲廠商青睞配合量產,也有作品獲國家新型設計專利,利用巧思與創意,讓這群年輕設計師們還未畢業就已經踏出成功的第一步。  (2012-05-06)

 

中和客藝文協會 登山健行賞桐趣
客祭祀研習開班 培養人才保文化
農民高價收購無毒梅 力推無毒農業
府城客成果發表 幼兒大唱客童謠
豐田房舍建材獲保留 居民辦桌歡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