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怡君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 

桐花樹下許誓言 101對新人結連理

【楊以諾 苗栗】

桐花婚禮浪漫魅力無法擋,就連外籍人士也想來感受一下,苗栗縣政府舉辦的客家桐花婚禮5日正式登場,今年共有101對新人遵循「古禮迎親」禮俗,在桐花公園共結連理,其中還有13對來自大陸、美國及菲律賓的新人共襄盛舉,在油桐花見證下,立下廝守一輩子的誓言。

101對新人依循古禮迎親禮俗,在銅鑼客家大院前共結連理,和往年不一樣的是,今年還有不少外籍人士也一起參加,就為了給另一半最浪漫的婚禮。

美國籍新人 萊恩:「是覺得這個活動很特別,難得有這個機會,可以接受台灣傳統的婚禮。」

大陸籍新人 張茜:「值得 有大家的祝福,太開心了。」

由苗栗縣政府舉辦的桐花婚禮今年已邁入第7個年頭,6年來共促成600多對新人攜手步入紅毯的另一端,今年更吸引13對外國新人報名參加,也將桐花婚禮成功推向國際化,立法院長王金平也特別到場為新人們證婚,希望新人們努力增產報國。

立法院長 王金平:「希望大家好好努力,能夠生下寶貴的第二代,這不但是傳宗接代一個神聖任務的完成,特別是能夠為國家解決少子化的問題,所以希望大家多加努力,大家說好不好,好。」

為了凸顯客家人重視倫理孝道的美德,主辦單位也請來知名主廚教導新嫁娘煮湯圓,感謝父母養育之恩,為婚禮增添不少溫情,而新人們在油桐樹下立下廝守一輩子的誓言,也為今年桐花祭寫下最浪漫的一刻。  (2012-05-06)

 

中和客藝文協會 登山健行賞桐趣
客祭祀研習開班 培養人才保文化
農民高價收購無毒梅 力推無毒農業
府城客成果發表 幼兒大唱客童謠
豐田房舍建材獲保留 居民辦桌歡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