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小琪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、 

高市私劃紅線多 亂開單.白繳錢

高雄市包括新堀江、瑞豐夜市等商圈,人潮越來越多,找停車位也成了一大問題,有些巷弄內的住家因此私劃紅線,希望嚇阻民眾停車,但也混淆警方,造成不知情民眾白繳了罰單。

高雄新堀江商圈的巷弄裡,住家的車庫門前劃上請勿停車的標語,柏油路面上還劃了紅線,只不過這紅線和交通局劃的有很大不同,塗料單薄而粗糙,這其實是民眾私劃的紅線,導致警方告發違規停車有時會被混淆 

高市交大副大隊長 林松木:「問題是我們沒有辦法查證啊,我們只能到時候,(民眾)他有意見的,我們會公文給交通局,叫他們查證一下。」

民眾知道警方開錯單,還能申訴撤銷,但像晚上人潮最多的瑞豐夜市,也有這種假以亂真的紅線,不知情的民眾被開單後,根本不知自己權益受損。

高雄市民:「私劃的話我們儘量避免,(就是只要看到紅線儘量不停),對啊,儘量避免,不找麻煩啦。」

其實交通單位的紅線,頭尾和一定距離內都有編號,只是警方開錯罰單,也要請交通局比對,才能確定是否為私劃紅線,如果要取締更是困難重重,但交通局強調,除了會加強巡查,民眾也可舉發,私劃者依規定可開罰2千4百元。  (2012-05-06)

 

陳貴明下台 陳揆:黃重球接掌台電
大醫院急診長期壅塞 健保局提改善
電價風波引發民怨 台電董座下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