向盛言
.現任:當晝新聞主播 

台北港徵收 反徵戶控市府將強拆

為了興建台北港特定區,新北市政府大量徵收農地,也開始進行拆除房屋的程序,但是有地主表示因為不配合徵收,新北市政府就以他們的房子沒有使用執照是違建的理由,準備要進行拆除,至少損失上千萬,讓他們難以接受。

這間位於新北市北里區的透天厝,是地主張萬益花了上千萬所蓋的,但是他說新北市政府上個禮拜來貼一張公文,說明天5月7日就要拆掉房子,讓他難以接受。

新北市八里區地主 張萬益:「很不服啊,很怨啦,這本來就是政府刁難。」

這個地方就位在台北港特定區區段徵收的範圍內,總共要徵收135公頃的農地,來規畫住宅、商業、娛樂等區,現在已經有很多房子被拆掉了,張家的人說新北市政府就是不想要補償地上物,所以故意說他們的房子是違建,目的就是要把他們趕走。

張萬益的女兒 張靜娟:「用很惡意,就是用違建的那個(名義),連最基本的補償,完善的安置都沒有,那我們的基本權利,基本人權是在哪裡。」

新北市地政局則回應,這間房子的建照其實早就過期了,也一直沒有拿到使用執照,在法令上就屬於違建,不過絕對不會在明天就去拆房子,也希望跟地主再溝通討論要怎麼處理,拿到合理的補償金。  (2012-05-06)

 

不想再撤離 高士村想回舊部落
台南40歲女子 今年本土登革熱首例
新住民親子快樂健走 歡慶母親節
中油汽.柴油 明起降價0.1元
266組街頭藝人 聚集新北市拚認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