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慧玲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、 

廬山屯原崩塌活埋3人 1人生還

南投山區一整天大雨不斷,仁愛鄉廬山溫泉區上方的屯原地區,上午因為大雨引發土石流,其中一處工寮,一對陳姓夫妻和一名工人遭到活埋,消防人員趕緊前往搶救,其中2名男子被救出時,已經沒有生命跡象,另外1名女子則是受到重傷,緊急送醫,根據了解,夫妻倆在山上種水梨,擔心大雨,山上的水梨會因此被沖毀,冒險上山看守,沒想到丈夫和工人因此遇難。

幸運逃過一劫的婦人,虛弱的躺在擔架上,土石流瞬間淹沒夫妻倆的工寮,事情發生的突然,她和丈夫和另外1名工人,連逃的時間都沒有

獲救婦人:「(阿婆,你還好嗎)很虛弱。」

重新回到事發現場,整座工寮已經被土石淹沒,根本看不出原來的樣子,只留下鐵皮屋的殘骸,以及塑膠籃四處分散,由於山區大雨還在下,救難人員一面搜索,一面擔心土石流的狀況又發生,而目擊的友人說,上午正要到工寮,探視在山上種水梨的老夫婦,怎麼也沒想到,土石居然整個將工寮沖走。

南投信義警方:「(友人說)講說下大雨不過來了,說明天再來找你,然後,隔天,就今天早上啦,他人過來的時候,就發現這個整片都垮下來了,整個土石流都下來了。」

將近70歲的陳姓夫妻,在廬山地區的屯原地區種水梨,因為擔心大雨引發土石流,讓山上的農作物沖毀,因此在上山看守,沒想到11日上午10點多,土石沖毀工寮,婦人的丈夫和工人被救出時,已經沒有生命跡象,地主說老夫妻承租好幾年,沒想到這次卻發生意外。

老夫婦友人:「我每次來講,他們都不聽,你看這次,每次都這樣,我這個工寮已經第3次了,跟他們講說,那個一定要弄擋土牆,每次都沒有弄呀。」

突如其來意外,釀成2死1傷,而廬山地區大雨還在下,公所將視天氣狀況,將廬山的民眾和遊客強行撤離。  (2012-06-11)

 

在野霸占主席台 阻擋美牛死守議場
若吃瘦肉精美牛中毒 衛署:政府負責
水淹高樹馬路成河 消防車卡水溝
三地門德文村灌豪雨 道路成河流
桃源山區4民宅毀 居民撤.聯外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