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慧玲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、 

三地門德文村灌豪雨 道路成河流

屏東縣山區連續3天降雨,其中又以三地門鄉的德文地區,雨量最多,不只社區聯外道路已經有多處崩塌,雨量宣洩不及,道路也幾乎成為河流。另外,同屬三地門鄉的達來村,也已經面臨土石流紅色警戒,2個社區今天下午都展開強制撤離。另外,再往內的霧台鄉,因為交通中斷,目前有1人失聯尚未尋獲。

屏東山區連續3天大雨,三地門德文地區聯外的,屏31線公路,道路多處崩塌 險象環生。

由於連續大雨 ,讓三地門往德文方向的交通,發生大面積的崩塌,山壁有大量的水不斷流下來,這也讓德文聯外的交通中斷。

包括這個200公尺長的崩塌路段在內,從三德管制站到德文部落4公里左右的道路,幾乎柔腸寸斷,沿路除了落石和崩塌,無處宣洩的龐大雨量,更是直接從邊坡傾洩而下,道路幾乎成為河流,有村民冒險開著貨車下山。

德文村民:「(還有家人在裡面嗎),還有,(還有多少人),還有20幾個。」

不過這位大哥,趁著中午雨勢稍緩,竟然騎著摩托車要上山。

德文村民:「要去接媽媽下來,(媽媽怎麼樣,要去看醫生嗎),沒有沒有,等一下就會下來。」

三地門鄉的德文和達來,都已經到達土石流紅色警戒,週一下午,村幹事和管區員警進入社區,展開強制撤離。

達來村幹事:「你們趕快把東西弄好,會罰錢。」

少數居民不願意配合撤離行動,員警只好展開柔性勸說。

員警vs.達來村民:「你要看(山上管線)我要強制了,你們先過去,不要騙我。」

另外鄉公所也派車,載沒有交通工具的村民下山安置,目前三地門鄉開闢體育館作為臨時安置中心,截至下午為止,總共收容150人左右,但是因為部分村民自行下山依親,到底還有多少人等待撤離,還在清查當中。  (2012-06-11)

 

在野霸占主席台 阻擋美牛死守議場
若吃瘦肉精美牛中毒 衛署:政府負責
水淹高樹馬路成河 消防車卡水溝
桃源山區4民宅毀 居民撤.聯外斷
廬山屯原崩塌活埋3人 1人生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