廖期錚
.現任:最夜新聞主播 

高雄喜憨兒烘焙工場 首家雙認證

【陳文霖 高雄】

由喜憨兒高雄庇護工場,開設的烘焙工場,去年從小港搬到鳳山後,於今年向政府立案通過,所提供身心障礙者就業的人數,從12名提升到24名,特別的是,烘焙工場在今年還取得食品衛生安全「ISO-22000」及「HACCP」國際認證,成為全台第一家,具有雙認證的庇護工場。

揭開紅布幔,歡慶喜憨兒烘焙工場喬遷開幕,這座新廠房占地有500多坪,所提供庇護性就業人數,也倍增到24名,不但為更多身心障礙朋友,創造就業機會,也照顧了更多弱勢家庭。

高雄市勞工局長 鍾孔炤:「這個麵包廠一年的收入大概2000多萬,透過大家一起來,用愛心來買他們憨兒生產的產品,最主要就要幫助這些身障的朋友,有工作的機會。」

有了寬敞的廠房,為了讓消費者吃得更安心,庇護工廠特地請專人訓練喜憨兒食品衛生的操作作業,經過一年的努力,終於通過國際雙認證的標準。

喜憨兒基金會董事長 蕭淑珍:「我們一直跟他們講ISO,他們對ISO已經很有概念了,然後再跟他們講22000,這個因為數字越大,表示標準是越嚴苛的。」

在烘焙工場的無塵環境裡,喜憨兒依據一貫化的流程作業,喜憨兒基金會表示,烘焙工場每年的薪資達到300萬元,代表他們的工作能力確實受到肯定,也希望社會大眾能給身障朋友們,更多的支持與肯定。  (2012-07-07)

 

國際藏書票比賽 逾6千學子參加
文創國是會議 被批獨漏視覺藝術
宜蘭童玩節開鑼 水域設施全新面貌
最低時薪擬漲為115元 8月將拍板
南部廠商大徵才 釋出近8千職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