向盛言
.現任:當晝新聞主播 

南部廠商大徵才 釋出近8千職缺

景氣連續七個月亮藍燈,雖然各產業對景氣看法好壞不一,不過今天南部廠商大徵才,還是有超過150個廠商,出7900多個工作機會給民眾,只是近來求職者輪夜班,學習技術的意願依然偏低,有傳產廠商已經4年職缺都補不滿。

從金屬機電到綠色能源,南部四大產業,超過150家廠商一同釋出職缺,連鴻海集團在軟體科學園區的部門,也來設攤徵才,現場超過7900個工作機會,但求職者卻不見得認為工作好找,因為不少人對於需要輪值夜班的工作都興致缺缺。

求職民眾 蘇先生:「像日班的比較好,因為我們保全的也是要站晚班,兩晚兩白天,如果是晚上的話,就沒辦法照顧小孩子。」

求職民眾 劉先生:「因為我考量下班能夠時間比較固定,不輪班為主要考量。」

廠商表示這兩年,民眾越來越不喜歡,生產線夜班工作,像光陽機車,或日月光等知名企業,也得積極徵才,才能補齊產線職缺,但像機電類傳統產業,即使不輪夜班,徵才攤位也是乏人問津,有廠商持續參加徵才活動,但4年來,職缺一直補不滿。

徵才廠商 李建樺:「我們有參加過校園徵才,也有參加過,像就服站提供的徵才活動,每個徵才活動所找到的人員,都不盡相同,但是真的要找到,可以當作業員的,真的是有很大的困擾。」

人力公司 高小姐:「年輕人對於學技術比較沒興趣,大家都想要到工廠吹冷氣。」

傳產工作不吸引人,有的廠商表示,這兩年來已經著手加強新職員的在職進修或者工作福利,但新進員工短則3個月、多則一年還離職,技術無法傳承,恐怕需要和政府一起商討解決辦法。  (2012-07-07)

 

國際藏書票比賽 逾6千學子參加
文創國是會議 被批獨漏視覺藝術
宜蘭童玩節開鑼 水域設施全新面貌
最低時薪擬漲為115元 8月將拍板
7成私下認養 教育不足恐二度傷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