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怡君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 

學子創意妝點 美濃永安老街新風貌

【曾宏智 高雄美濃】

夏季是美濃黃蝶飛舞的季節,高師大跨領域藝術研究所學生,今年在美濃永安老街,利用了伙房及廢棄豬舍,進行藝術裝置呈現,豐富的色彩讓人眼睛為之一亮,也為老街創造了新生命。

色彩繽紛的拼布,就像大部分的人對美濃豐富多元的記憶,而屋頂上的黃蝶,正帶著這塊大彩布飛向天際,這裡是美濃永安老街,超過百年歷史的西河堂伙房,這個夏天,高師大跨藝所的學生用拼布詮釋他們對美濃的印象。

高師大跨藝所學生 吳思愛:「黃蝶在天空,就是帶走這一塊彩色的布,這塊彩色的布在這個巷弄,每年這個時候,黃蝶又勾起人們的記憶,離去又再來 離去又再來。」

白色的鵝、黑色的貓,原本廢棄的豬舍,透過學生的木製作品,展現過去農家飼養家畜的景象,裝上黃蝶翅膀的美濃豬,不僅飛在半空中,來參觀的民眾還可以拉底下的繩索進行祈福。

高師大跨藝所學生 戴吉賢:「背上有一個黃蝶的小翅膀,下面有一個裝置,可以讓人家拉,這樣子黃蝶的翅膀也會跟著動,一般的用意就是,讓民眾不僅可以看,還可以跟我的作品做互動,帶有祈福的意味。」

百年歷史的伙房,廢棄不用的豬舍,在學生創意妝點下,美濃永安老街有了新生命,現在來到美濃,不妨放慢腳步,走進有黃蝶裝置的小巷弄,感受老街新的面貌。  (2012-07-17)

 

工業搶水頻傳 農田苦無水源灌溉
鹹冰棒配醬油吃法 創新冰品抗酷暑
第3屆歐洲台灣客家年會 維也納登場
避免鳳山溪潰堤 加固河床消波塊
120學子擔任警政志工 宣導反詐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