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秋伶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、 

強颱布拉萬癱瘓沖繩 中國也掀浪

強烈颱風布拉萬,26日侵襲日本沖繩與附近地區,造成陸空交通癱瘓,至少6人受傷,而中國東部沿海省份,也升高大浪警戒,數千船隻回港停止出海。

每小時風速達到180公里的布拉萬颱風,在沖繩沿海,掀起12公尺高的巨浪,樹木被吹得搖搖欲墜,日本氣象廳指出,布拉萬是沖繩實施氣象觀測,60多年來,威力最大的颱風,那霸機場26日,所有國內外航班全部停飛,海上高速船隻及客輪,陸上公共交通運輸也全面停擺,至少有6人在強風中受傷,2450人被疏散到,政府建築物避災,總計在沖繩縣及鹿兒島縣的奄美群島,共有7萬5千多戶停電。

而布拉萬的颱風中心,在昨晚通過沖繩後,27日持續朝西北方向東海前進,中國東部沿岸的山東,浙江 江蘇等地嚴陣以待,有關當局將大浪警戒,提高到第二高的橙色警戒,至少有3千船隻被召喚返回港口避難,碼頭工人在風雨來臨前,忙著卸貨,漁民也趕緊將船隻牢牢的綁在岸邊。

山東榮成市海防官員:「颱風來臨期間,我們提醒廣大漁船民,為了自身安全,不要盲目出海。」

布拉萬颱風預計將在28日,影響南韓沿海地區。  (2012-08-27)

 

血腥敘利亞 單日再添440條亡魂
針對美韓軍演 金正恩簽署反擊計畫
熱帶風暴來襲 共和黨全代會延後
首位女參選人 角逐南韓總統大位
北韓羅先經濟特區 吸引中俄投資建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