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慧玲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、 

廣告紅了「池上」 遊客慕名找取景場地

台東縣池上鄉以種稻米聞名,也因為稻米在成長的過程,從綠變黃,出現不同的景色,尤其是整片稻田中有一條馬路穿過,更讓景觀出現變化,成了拍廣告片的最愛,許多遊客也慕名而來,但因為沒有顯目的指標,遊客不容易找到。

青山白雲、綠地小路,景觀純樸清新,這裡就是池上米的故鄉,台東縣池上鄉萬安村,因為這裡視野開闊,景觀色彩和大自然形成的線條,有著強烈的對比,國內有很多的廣告片和電影,都在這裡取景拍片,被稱為「天堂路」和「伯朗大道」,因此假日有不少遊客慕名而來,想要在拍片現場拍照,留下旅遊的回憶,但許多遊客,要找這些美麗景觀的拍片現場,因為沒有指示牌,很難找得到,不過運氣好的遊客,遇到下班的警察,還能幫遊客帶路解說。

遊客:「我們問了便利商店,問了當地人,還有很多,最後還好我們遇到所長。」

池上警察分駐所長 張淵瑜:「遊客都慕名而來,說池上有一個伯朗大道,然後一直要找這個伯朗大道,因為沒有特別的指示標誌,所以他們都找不到,所以找不到的結果,他們就跑到我們派出所來。」

今年花東縱谷的觀光人潮大增,因此也有不少遊客都在找尋,池上鄉田野的拍片現場,可是缺乏指示牌,讓遊客很掃興,不過池上鄉公所表示,已經和公路局協商,預計在公路上設指示牌,指引遊客行車方向。  (2012-10-01)

 

埔里「外大坪」 Goole map爆紅地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