向盛言
.現任:當晝新聞主播 

迎接詔安文化節 崙背彩繪「藝術大道」

【李新隆 雲林崙背】

雲林縣詔安客家文化節即將於10月20日登場,為了籌備當天的開幕活動,崙背鄉讀書會就邀請幼稚園的小朋友,在崙背鄉的市區彩繪一條長約50公尺的「藝術大道」,雖然路面看起來花花綠綠,但鄉親都覺得這樣的藝術,真的相當貼近社區。

一大群小朋友蹲在大馬路上,開心的用油漆刷來畫畫,為了讓彩繪有整體美感,主辦單位已事先畫好圖案,讓小朋友來上色,但小朋友畫得太開心,結果什麼樣的圖案都出現,就連自己的腳也畫上顏色。

民眾 李小姐:「很漂亮,不錯,可以留下來,很多人會經過這裡,看他們小朋友彩繪的東西。」

民眾 李先生:「這彩繪是一種藝術,這些小朋友來這裡畫,以後保存留下來,看起來很不錯。」

為了籌備10月20日的詔安客家文化節,崙背鄉讀書會找到鄉內的幼稚園小朋友彩繪這條長約50公尺的藝術大道,一方面為活動作宣傳,也為開幕當天的服裝走秀作準備。

崙背鄉讀書會副理事長 李日:「藝術家和小朋友在大馬路,畫出我們客家的特色,這條路變成藝術大道,讓外地的人來看我們崙背,有客家也有藝術,讓詔安客家文化節,辦起來有一種創新。」

由於路面彩繪,在崙背鄉是首次嘗試,鄉親們也都認為,這樣的藝術應該保留,不過主辦單位表示,擔心路面防滑度不夠,已事先在底層塗上石灰,只要一下雨顏料就會脫落,所以彩繪無法長期保存,讓不少民眾覺得實在是太可惜了。  (2012-10-04)

 

漁汛期保障漁民安全 永安漁港清淤
5月梅雨+8月颱風 南庄甜柿產量減半
公館鄉立圖書館 無經費改建擬封館
鼓勵學客語 客委會建置「客家百句」網站
修繕五溝聚落 立委質疑未按傳統工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