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慧玲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、 

德國IKA廚藝賽 我勇奪14面金牌

【陳鴻偉 彭晉祿 台北 】

每4年舉辦一次,有餐飲界奧林匹克之稱的,德國IKA廚藝競賽,10日在法蘭克福閉幕,今年總計有54國,5000多位選手參賽,其中來自屏東竹田的葉國禎及餐廳主廚林士育等18位選手,以精細的刀工及巧思,運用芋頭 義大利麵等食材,呈現台灣文化及個人創意,為我國拿下14面金牌,也向世界展現,台灣精緻的美食藝術。

一隻隻螞蟻在荷葉間攀爬,來自屏東竹田的葉國禎,花費50天的時間,以精細的刀工,將60公斤的芋頭,雕刻成唯妙唯肖的荷花池景象,一朵朵荷花,從含苞待放到凋謝,獨特的東方風格,贏得2012德國IKA,廚藝競賽金牌。

參賽選手 葉國禎:「我想說的就是,荷花茂盛太單調,想說多一點故事性,然後就放了一些枯萎的荷葉,還有蓮蓬,還有那個花的花苞。」

指導老師 吳松濂:「例如像葉國禎的作品夏荷,例如像育祥的,這種鬥雞還有這種獵狗,諸如此類的,這些都融入了些生活,還有一些文化。」

電影變形金剛決戰場景,也成為選手創作主題,今年30歲的餐廳主廚林士育,突破傳統蔬果創作,用4公斤的義大利麵條,呈現機器人剛硬俐落的造型,令國際評審耳目一新,同樣獲得金牌榮譽。

參賽選手 林士育:「一開始他們(評審)在看的時候,不覺得它是,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做的,然後他們看到這邊寫義大利麵,他就會覺得說滿好奇的,然後就很仔細的在看。」

這次18位參賽選手,在全球54國5000多位選手中,拿下14面金牌,3面銀牌 5面銅牌,結合美食與藝術,用蔬果雕刻將在地文化融入,也向世界展現台灣多元的美食文化。  (2012-10-17)

 

「大夥房下我的歌」 入圍廣播金鐘獎
宿州女網賽封后 謝淑薇世界排名25
防範山老鼠盜伐 巡山員守護山林
客生活學校推動成效 客委會下鄉傾聽
查偷排廢水 環團批桃環局查緝不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