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慧玲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、 

「大夥房下我的歌」 入圍廣播金鐘獎

【黃文垚 新竹】

新竹市竹科廣播電台的節目,「大夥房下我的歌」,專門介紹客家音樂與創作人,雖然每天只有短短的6分鐘,但是主持人以貼近聽眾生活的主持風格,加上製作團隊用心蒐集資料,精緻細膩的製作,呈現豐富多元的客家音樂,節目品質備受肯定,也入圍了第47屆廣播金鐘獎單元節目獎。

主持人用甜美溫柔的聲音,介紹客家流行音樂男歌手,讓觀眾有機會聽聽,不同的客家音樂,這是竹科廣播電台所製作的節目,「大夥房下我的歌」,專門介紹客庄人文風情等5個單元。

電台創意總監 李知昂:「每個禮拜一是處處有客聲,分享台灣各地有關的客家音樂,禮拜二是客家生活好放歌,是分享食衣住行育樂都有關的,生活客家音樂,禮拜三客家音樂人,以專題方式介紹客家音樂創作者,禮拜四時光客廊,介紹過去的傳統客家山歌,也介紹未來即將發生的客家音樂活動,禮拜五天地有情歌,介紹大家熟悉的客家情歌。」

節目主持人黃翠芳表示,在短短的6分鐘節目中,要能夠完整介紹客庄音樂與創作者,還要能夠獲得聽眾共鳴與感動,是相當不簡單的任務。

節目主持人 黃翠芳:「有些歌手寫的是關心環境議題,還有歌手是親身的經驗,當我們這裡(廣播),介紹音樂的時候,我們也起共鳴,我也相信聽眾朋友,他們聽到這音樂,和這樣的介紹之後,更能進入到這個音樂本質裡面。」

為了介紹客家音樂,製作團隊還常深入客庄,實地進行創作者,或客庄人文風情的深度訪談,也獲得音樂人支持與鼓勵,讓這電台廣播單元節目,不僅是介紹客家音樂,還是提供資訊與推廣的平台。

電台創意總監 李知昂:「我們在蒐集資料的時候,也是跑到客家庄,接觸很多客家音樂人,因為我們每一首音樂,都是獲得客家音樂創作者,本身的授權。」

創作歌手 曾雅君:「像我們這獨立製作人,和音樂人來說的話,可以藉由這節目的平台,可以讓我們的歌曲,播送出去讓更多人能聽到。」

今年大夥房下我的歌,入圍了廣播金鐘獎單元節目獎,節目品質備受肯定,廣播電台認為,評審與鄉親的支持,是節目進步的動力,希望未來製播出一個,旗艦型的客家廣播節目,拓展民眾對客家文化的了解。  (2012-10-17)

 

宿州女網賽封后 謝淑薇世界排名25
德國IKA廚藝賽 我勇奪14面金牌
防範山老鼠盜伐 巡山員守護山林
客生活學校推動成效 客委會下鄉傾聽
查偷排廢水 環團批桃環局查緝不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