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小琪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、 

年終慰問金案 部分藍委連署保留

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被限縮發放對象,引發退休軍公教的強烈反彈,國民黨立院黨團態度也因此出現鬆動,多位國民黨立委希望將預算全數保留,並進一步將退休軍公教福利法制化的各項提案進行討論,民進黨團批評國民黨態度變來變去,要求馬總統應該出面說明,並希望在立法院成立特種委員會,尋求朝野改革共識。

行政院決定限縮退休軍公教,年終慰問金發放對象引發反彈,讓不少國民黨立委感受壓力,包括國民黨立委孫大千發動連署要求全數保留,目前已經得到超過20位國民黨立委連署支持,將送黨團處理,國民黨立委楊麗環也表示,如果最後行政院還是堅持限縮發放對象,她考慮提出預算主決議,要求依照退休軍公教的薪俸比例分級發放,並訂定落日條款,逐步遞減曾任陸軍總司令的國民黨立委陳鎮湘,也希望能將退休軍公教的福利法制化。

國民黨立委 陳鎮湘:「我們認為這方面,應該由我們立法院來檢討,加以修法加以導正。」

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 吳育昇:「基本上以行政院的主軸來作為一個依據,但是我們也不反對,黨籍委員的各自提案,然後我們最後用黨團大會來整合大家的意見。」

面對強烈反彈聲浪,國民黨團態度軟化,將盡快召開黨團大會進行討論,不過這讓民進黨團,質疑國民黨態度反覆,要馬總統出面表態。

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 柯建銘:「政策反覆不定,這是所以台灣今天問題中心所在,馬英九應該出來表態。」

柯建銘也認為退休年金與財政改革等議題,都是朝野應該共同面對的問題,他建議應該立即成立特種委員會尋求改革共識,上午他也為此,和國民黨團大小黨鞭林鴻池與吳育昇當面溝通,吳育昇對此表示肯定態度,不過吳育昇認為這個會期主要是審查政府預算,可能要等下會期才有機會召開特種委員會。  (2012-11-12)

 

客委會築夢計畫審查鬆?立委關切
活化閒置空間 傳產業盼建行銷平台
縣市施政滿意度排名:花.南.苗.高.彰
宏達電.蘋果和解 經濟部樂觀其成
代操政府基金績效差 勞團痛心抗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