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慧玲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、 

陸委會:一中各表原則 推動兩岸政策

目前仍在進行中的中共18大動向受到各界關注,陸委會今天上午舉行研討會,邀集專家學者,探討中共最高層權力交接後的國際情勢,陸委會副主委林祖嘉表示,今後仍然會以「一中各表」繼續推動兩岸穩定發展,而前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薛瑞福,則對美中台的三方關係的看法,採保守的態度,認為還要再觀察中共18大後,政權及相關幕僚的派任而定。

目前仍在進行中的中共18大,最高層權力的交接,和政策動向受到各界關注,陸委會在12日上午舉行國際研討會,邀集國內外專家學者,探討中共權力交接後的,國際情勢,陸委會副主委林祖嘉,在致詞時表示,會以「一中各表」為基礎,繼續推動兩岸經濟合作。

陸委會副主委 林祖嘉:「政府會繼續以92共識 ,一中各表為基礎推動兩岸發展,也就是互相承認一個中國,但是維持各自的詮釋。」

而前美國國務院,負責亞太事務的副助理國務卿,薛瑞福,也出席這場研討會,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,美中台三方的關係,在未來如何發展,要視中共政權交接之後的動向,以及歐巴馬安排的幕僚人選而定。

前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 薛瑞福:「我認為未來美中台三方關係,要等中共政權的轉換,以及歐巴馬政府如何派任,相關幕僚而定。」

在美國總統大選,和中共18大之後,美中台三邊關係的發展也引人矚目,陸委會強調,今後仍然會以「穩定兩岸關係」,為主要的大陸政策,並持續推動ECFA後續的,服務和貨品貿易協定。  (2012-11-12)

 

客委會築夢計畫審查鬆?立委關切
活化閒置空間 傳產業盼建行銷平台
縣市施政滿意度排名:花.南.苗.高.彰
宏達電.蘋果和解 經濟部樂觀其成
代操政府基金績效差 勞團痛心抗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