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秋伶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、 

珍古德與林務局攜手 校園推種樹

國際知名保育學者珍古德,最近又來到台灣,將和林務局合作,由林務局將免費提供15萬株苗木,從明年開始在中小學推廣種樹,珍古德說,她相信種樹很重要,心中有善念的小朋友就像小樹一樣,最後一定會長成大樹,用自己的力量改變環境,讓地球變得更美好。

一年到頭,都在全世界趴趴走的保育學者珍古德又來到台灣,今年要跟林務局合作,讓中小學生一起在學校種下台灣原生樹種,珍古德相信,世界的未來掌握在年輕一代的手中,20年來她推動「根與芽」計畫,希望小朋友能跟小樹一樣,為了長成大樹,生出長長的根吸收水分,更不怕層層障礙發出芽來。

英國保育學者 珍古德:「根與芽是一種希望,成千上萬的年輕人,在全世界可以衝破困難,創造更美好的世界,為了所有生命。」

這次的計畫,林務局將提供15萬株苗木,包括台灣欒樹、樟樹等,17種原生物種,從明年開始在全國的中小學來栽種,林務局希望,小朋友種樹也能種出對台灣土地的情感。

農委會林務局長 李桃生:「小苗的培育,才能夠讓樹根真的在土壤裡面下去,用樹根牢牢的抓住台灣這個土地。」

珍古德的根與芽計畫,一開始是在東非坦尚尼亞推動,當時只有12位小朋友參加,現在小朋友長大了,投入環境運動,而根與芽也在全世界132個國家開枝散葉,繼續為地球種下,更多美好的可能性。  (2012-11-12)

 

石梯坪假日市集 農夫廚房現場飄香
石梯坪假日市集 農夫廚房現場飄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