向盛言
.現任:當晝新聞主播 

活化閒置空間 傳產業盼建行銷平台

【黃姿銜 范群宏 台北】

由13個傳統產業公會組成的台灣製造產業大聯盟,今天再度要求政府利用國內閒置館場,以百貨公司的形式設置「國貨館」,讓優質的MIT傳統產業能有平台行銷國貨,對此,經濟部工業局表示將協助處理,不過對於「國貨館」的選址,則希望台灣製造產業大聯盟主動提出理想的設置地點。

10多個傳統產業工會代表齊聚一堂,要求政府利用國內閒置空間設置「國貨館」,讓MIT產品及國內傳統工業優質製品,能夠透過國貨館這個平台增加國貨,在國內市場的能見度。

台灣製造產業大聯盟發起人 黃光藝:「傳統產業需要的是什麼,我們一直在希望說,你給我們一館,只要一館的國貨館,所有的資金、產品,傳統產業都準備好了,都準備好了,只要政府願意來協助一下。」

目前政府已在「西園29服飾創意區」1樓,規畫設置MIT成衣展售區,不過對這樣的規畫,台灣製造產業大聯盟仍覺得不足,希望經濟部以「百貨公司」的形式設置專售國貨的館場,經濟部表示,將開會討論,而目前也已將部分蚊子館規畫成立MIT商品展售區。

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 呂正華:「彰化社頭鄉公所有一個社頭鄉的產業推廣中心,利用度沒那麼高,所以我們現在把它規畫成一個社頭織襪的產業發展中心,去年5月就開始營運。」

對於國貨館的設置地點,台灣製造產業大聯盟希望能設置在觀光人潮多的位址,立委則要求經濟部,在一個月內選定設置「國貨館」地點,如果國貨能有更好的行銷通路,國內外人士也能藉此看見MIT產品的優勢及品質。  (2012-11-12)

 

客委會築夢計畫審查鬆?立委關切
活化閒置空間 傳產業盼建行銷平台
縣市施政滿意度排名:花.南.苗.高.彰
宏達電.蘋果和解 經濟部樂觀其成
代操政府基金績效差 勞團痛心抗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