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怡君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 

花東縱谷輕鬆GO 暢遊在地人文.觀光

【劉玟惠 林敬祐 台北】

為了讓民眾能在花東縱谷旅遊時深度觀察、體會當地人文風情,交通部觀光局首度號召地方政府機關和民間業者,規畫花東縱谷主題旅遊行程,再從38條路線中,選4條最佳路線以及最佳行程等獎項在今天頒獎,像是花蓮玉里和台東鹿野的客庄都入選,藉由美食和觀光行銷在地的人文風情。

金黃色的金針花海,近幾年吸引不少遊客專程到花蓮縣赤柯山旅遊,看準人潮帶來的商機,花蓮縣玉里鎮公所,以玉里結合鄰近卓溪、富里等鄉鎮規畫自行車行程,從田園風光到人文風情都一覽無遺,獲得自助行程設計獎和創意伴手禮獎。

花蓮縣玉里鎮長 劉德貞:「八通關古道,其實就是經過了客人城這一條,差不多有2.5公里的一個鐵馬的部分,那也去8個土地公廟的旅程。」

而在花蓮縣光復鄉,雖然一般印象認為是原住民鄉鎮,但其中仍有4分之1人口是客家人,光復鄉公所結合客家和原住民的兩種文化行程,獲得團體行程設計獎。

花蓮縣光復鄉祕書 李傳義:「大豐大富這個地區有擂茶,還有早期都是從事蔗農的工作,跟糖廠作工,所以這裡還有保留蔗工文化,這個就是客家人早期遺留下來的一些生活習慣。」

另外像是台東鹿野,則以客家手工藝品結合紅烏龍等特色產業,這些行程,預計在11月23日台中秋季旅展時正式推出。  (2012-11-12)

 

102學年大學入學考試 簡章出爐
兒福:近8成學童放學赴補習.安親班
醫療典範獎頒獎 8位醫師獲獎
素肉含牛成分 零售商緊急下架
行動上網吃到飽 毛治國:遲早取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