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奕蓉
.現任:暗夜新聞主播 

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 朝野不同調

【黃姿銜 范傑翔 台北】

行政院針對,軍公教退休人員年終慰問金提案,除了月退2萬元以下,因作戰或演訓受傷或死亡的,退休軍公教人員,將發放慰問金外,其餘一率不予發放,不過國民黨立委,則有不同意見,蘇清泉及吳育仁主張,將分成二級距和三級距發放,而孫大千主張則認為應全數保留,此時在野黨也跳出來,表示將全力支持行政院版本。

退休軍公教公務員,年終慰問金,目前除了行政院版本,主張僅發放月退2萬元以下,因作戰或演訓受傷或死亡的,退休軍公教人員,而國民黨立委蘇清泉則提案,應該還要再加上,月退2到3萬發5成退休金,超過3萬則是2成或不發,另外同樣是黨籍立委吳育仁,則主張凡是月退2萬元以下,以1.5個月全額發放,2萬到4萬5者,則以本俸1.5個月半數發放,對於政院版本及黨內立委不同調,民進黨團直批,行政院長領導能力不足。

民進黨立委 蔡其昌:「這樣的領導團隊,人民怎麼可以相信,可以帶領國家來拚經濟,可以做好人民關心的事情。」

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:「我們可以表態說,支持行政院長陳冲所提出來的,一個2類的這樣的一個標準,我們希望陳冲,你不要再自我退縮,你要堅持你自己的版本,捍衛你自己的版本。」

對於行政院提出的,年終慰問金版本,黨內立委意見分歧,不過此時,在野黨卻紛紛支持行政院版本,認為其版本能顧及弱勢族群,也可成功刪減預算。

國民黨團書記長 吳育昇:「那因為這個,年終慰問金的預算審查,時間還沒有到,所以它不是我們目前最急迫的。」

國民黨立委 蘇清泉:「改革是一步一步來,不能這樣一刀切,這樣太傷感情了。」

目前光是國民黨立委所提版本就已3個,除了立委吳育仁未連署過關外,其它2個已完成連署,加上行政院版就有4種不同版本,國民黨表示,12月10日將進行朝野協商,而在這之前,將在黨團大會上做足溝通。  (2012-11-30)

 

張花冠涉貪.洩密 檢方提起公訴
年終慰問金行政院版 正反意見多
在野提反壹傳媒併購等案 表決未過
涉災修工程弊案 李朝卿收押停職
偵辦投縣工程弊案 工務處長遭收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