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詩禹
.現任:氣象主播 

在野提反壹傳媒併購等案 表決未過

立法院今天上演表決大戰,在野黨提出反對壹傳媒併購案、證所稅緩徵案,以及暫緩二代健保補充保費等議題,進行相關提案,不過最後在國民黨團甲級動員的人數優勢下,全部被國民黨團封殺。

為了反對壹傳媒併購交易案,以及推動證所稅暫緩課徵等相關爭議,民進黨和台聯在立法院聯合提案,不過因為人數不敵國民黨優勢,通通遭到封殺。

民進黨立委:「反對媒體壟斷,反對言論集中。」

民進黨和台聯聯合提案中,反壹傳媒交易就有3案,提案內容要求NCC、公平會和金管會,在廣電三法和反媒體壟斷法完成修法前,不應通過併購案。

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:「有很多的關卡,可以用最快的速度來做一個駁回的,可是我們看到這個政府卻是用拖的方式。」

國民黨立委 丁守中:「不需要用太多的政治力量介入,讓NCC、讓我們的司法部門、讓我們的金管會,獨立行使他們的職權就可以了。」

至於明年將上路的證所稅,在野黨也在院會強力杯葛,要求暫緩實施並重新審查,但國民黨堅持法案已經三讀,應先上路再做修正。

國民黨立委 呂學樟:「惡法亦法啦,不管它是對是錯、是好是壞,它畢竟是三讀通過的法律。」

針對二代健保加收補充保費部分,在野黨包括親民黨也都提案暫緩,先修全民健保法,否則一種保險不同費率不盡公平。

民進黨立委:「苛扣不公、暫緩實施。」

朝野甲級動員下,在野黨提案最後全軍覆沒,倒是最後通過國民黨針對壹傳媒交易和證所稅的提案,要求相關單位依法獨立行使職權,以及財政部要在證所稅實施一定時間後進行檢討。  (2012-11-30)

 

張花冠涉貪.洩密 檢方提起公訴
年終慰問金行政院版 正反意見多
涉災修工程弊案 李朝卿收押停職
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 朝野不同調
偵辦投縣工程弊案 工務處長遭收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