向盛言
.現任:當晝新聞主播 

光環舞集「奇想河圳」 訴說陂塘故事

【羅安達 桃園】

為了讓地方鄉親,也能一睹國家級舞蹈演出,桃園縣客家事務局邀請光環舞集,演出「奇想河圳」,這齣以桃園地區的陂塘為背景,加上總監劉紹爐童年的河圳與奇想,讓觀眾透過舞者的肢體動作,自行想像河圳裡生命的多樣變化。

奇幻的音樂,加上若有似無的水滴聲,舞者以肢體展現在河圳中所有型態的美,編舞家劉紹爐,這次將在兒時與陂塘朝夕相處的情況,以他拿手的「嬰兒油上的現代舞」,創作了「奇想河圳」,他希望透過舞蹈,讓觀眾、舞者一起感受舞者肢體變化,不具象的讓大家在欣賞舞蹈時,一起在心中編織陂塘的故事。

光環舞集總監 劉紹爐:「因為有時候具象,有時候不具象,不具象,他就隨便彩(排)沒有關係,我說很好,觀眾走近創作,然後表演者創作,然後舞者創作,三方創作,這樣的表演就非常棒。」

桃園縣客家事務局表示,這次能夠邀請到光環舞集前來表演,希望能夠給地方更多藝文刺激,尤其光環舞集這次舞碼,將客家元素放入其中,相信民眾進場可以感受到舞團帶來的震撼。

桃園縣客務局局長 賴俊宏:「讓我們大家來體驗一次,這算國家級以上的舞蹈表演,將我們客家文化的元素,跟這樣的力量跟美的東西呈現出來,這是一個藝術表演的最高境界。」

這支舞碼內容包括奇想河圳、客家風情、八音等,劉紹爐把小時候在客家庄與水圳相處的情況,透過舞蹈表現出來,12月中將在桃園縣客務局演藝廳演出,劉紹爐希望這次表演,可以帶給地方不一樣的視覺藝術感受。  (2012-12-12)

 

走訪客庄美景入畫 盡賞客文化之美
迎接大湖草莓季 酒庄打工注活力
三灣蜂箱頻遭竊 蜂農臆測同業所為
學習台灣社造 貴州志工石岡取經
「台北好客宴」登場 從美食認識客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