廖期錚
.現任:最夜新聞主播 

迎接大湖草莓季 酒庄打工注活力

【楊以諾 苗栗】

大湖草莓產季來臨,除了有好吃的草莓,供民眾採摘選購,農會今年配合酒庄成立10週年,特別擴大舉辦草莓季,邀請年輕族群來酒庄打工,用才藝促銷大湖草莓,讓鄉親感受充滿青春活力的客庄農村。

天氣轉晴,大湖鄉的草莓也開始轉紅,今年適逢大湖酒庄成立10週年,地區農會上午端出美味草莓及多項附加產品,迎接草莓季的來臨。

大湖地區農會總幹事 黃榮將:「前一陣子一直下雨,現在剛出產,目前氣候也已經恢復正常,日夜溫差很大,草莓產量也一天一天的增加,品質也非常的好。」

為了讓鄉親,感受客庄農村的活力,農會今年也結合時下最流行的農庄打工,只要在30分鐘內,發揮創意與才藝行銷大湖草莓,就有機會獲得8千元獎金。

大湖地區農會總幹事 黃榮將:「年輕人體會到說,我藉這機會來體驗這個大湖酒庄,分享這些成果,我就敢秀出來。」

大湖草莓產季,從每年12月開始到隔年4月,地區農會也將從15日開始,連續3個週末,舉辦各式系列活動及音樂季活動,邀鄉親來大湖吃草莓,玩樂山城農庄。  (2012-12-12)

 

走訪客庄美景入畫 盡賞客文化之美
三灣蜂箱頻遭竊 蜂農臆測同業所為
光環舞集「奇想河圳」 訴說陂塘故事
學習台灣社造 貴州志工石岡取經
「台北好客宴」登場 從美食認識客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