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慧玲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、 

農業經營課 學生參與銷售有機番薯

【鍾志明 苗栗】

國立苗栗農工的農業經營科,今年與苗栗縣後龍鎮農民合作,協助農民的有機番薯包裝銷售,學生還要到番薯田裡協助農民採收、包裝番薯,有2位來自歐洲的交換學生也參加行程,讓這場田間實習課,除了農業經營的體驗課程,還多了有趣的國民外交課。

雖然是太陽露臉,不過下了將近20天的雨,還是讓後龍鎮大山地區的番薯田濕濕軟軟,同學們脫鞋下田,協助農民採收番薯,這堂農業經營的合作課程,要讓農業經營科的學生以實際的體驗幫助農民包裝,銷售有機的番薯,而這次的實習課程,就是要讓同學從採收開始處理商品。

苗栗農工農經科主任 陳有富:「然後我們學生就協助收穫,還有後續的加工處理跟販售的部分,那到目前合作下來,那慢慢變成我們苗栗農工農業經營科一個非常好的特色。」

採收完之後,學生們把沒有清洗的番薯就直接裝箱銷售,會不會讓消費者不高興,同學們說這是新的包裝概念。

苗栗農工農經科學生:「沒洗過的話,讓民眾看了比較安心,吃起來也比較好吃,(所以你們故意不洗?)對,故意帶泥,洗過了怕放不久。」

接下來同學們就要將包裝好的番薯,協助農民宅配,而實習的同學中也出現了2位外國面孔,來自德國與丹麥的2位小女生,也在台灣實習1學年,體驗台灣農業教育與地方文化。

丹麥交換學生 小菲vs.德國交換學生 琳琳:「好玩、好玩,YA好玩,(曾經下田過嗎?)NO!」

雖然這堂課是實習課程的末端,不過農業經營層面非常廣,同學們透過與農家實際合作增廣見聞,也讓台灣的農業文化透過交流,給了歐洲朋友正面的好印象。  (2012-12-19)

 

轉型精密產業 中科廢水傾向排濁水溪
注入流行歌元素 客家山歌更添活力
監視器少.夜攝效果差 美濃治安盲點
高鐵苗栗站延宕多時 下月10日動工
議員提案刪活動經費 新北客局:尊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