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秋伶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、 

監視器少.夜攝效果差 美濃治安盲點

【曾宏智 高雄美濃】

高雄美濃的泰安里,有粄條街、永安老街等熱門觀光景點,每逢假日車輛通行頻繁,一旦有交通事故,還得靠監視器協助判斷,不過當地6支監視器,民眾認為太少,希望警局能夠增設,不過另一方面,監視器白天才能發揮功效,夜間的畫面無法清楚辨識,改善照明設備也是當務之急。

為了協助治安,市警局所設置的監視器,高高掛在人口最集中的中正路與永安路上,但是這套監視系統一到晚上,就會因為光線不足,無法發揮原有的監視功能,當地里長表示,這不僅影響車禍發生時的行車記錄判讀,社區治安也亮起紅燈。

美濃泰安里里長 劉國松:「這些監視器照出來等於零,因為沒有紅外線,看得到車子 看不到車牌,有些只安置在十字路口而已,小巷內的車禍、竊案,有人從旁經過完全看不到,等於沒有設置。」

對此,旗山分局表示,美濃區現有監視器,共有12處61支鏡頭,占旗山分局5個區監視器的4分之1,地方民眾覺得設置不足之處,未來會透過市議員建議市政府,以預算編列的方式,增加到24處97支鏡頭。

旗山分局戶口組組長 劉清俊:「去年的100年,跟101年這2年,因為我們警察局沒有新增的預算,所以透過和議員合作的方式,有幫我們美濃區增加了12處36支鏡頭,如果這2年,我們都把它加起來的話,那美濃區總共有24處97支鏡頭,它的建置率是5個區的最高。」

旗山分局也表示,監視器夜間效果不佳的問題,還牽涉到現場照明條件,所以未來除了增設監視器外,也建議區公所改善照明設備,才可以取得較好的攝影畫面,讓監視器發揮真正的功用。  (2012-12-19)

 

轉型精密產業 中科廢水傾向排濁水溪
注入流行歌元素 客家山歌更添活力
高鐵苗栗站延宕多時 下月10日動工
議員提案刪活動經費 新北客局:尊重
農業經營課 學生參與銷售有機番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