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詩禹
.現任:氣象主播 

補助款回扣案 檢搜索呂學樟辦公室

檢調偵辦5名新竹縣議員涉嫌學校工程補助款回扣案,上午前往,立委呂學樟辦公室主任徐如松住家,與國會辦公室搜索,並將徐如松帶回偵訊,不過檢方上午執行搜索動作前,只有通知立法院祕書處,並沒有告知立法院長王金平與呂學樟,引發呂學樟不滿,批評檢方違反了刑事訴訟法的相關規定。

立委呂學樟辦公室主任徐如松,上午遭新北市地檢署檢察官持搜索票,率領調查局新北市調處幹員,同步在他家中,與國會辦公室搜索,帶回他的印章、帳冊等物品,徐如松也被帶回新北市調處偵訊,呂學樟下午從新竹趕回立法院了解狀況並舉行記者會,呂學樟質疑檢方未事先告知他,就前往搜索徐如松的辦公桌,違反了刑事訴訟法的相關規定。

國民黨立委 呂學樟:「怎麼可以說,在利用立法院休會的期間,沒有告知的情況之下來搜索,外界現在就認為說,我的辦公室被搜索了,這個完全是一個誤會,而且對我也是一個傷害。」

據了解,本案疑似有5名新竹縣議員,涉嫌向新竹縣教育處申請學校工程與設備補助款,再找特定廠商投標收取回扣,檢察官17日上午指揮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,與新竹縣調查站等單位,兵分多路,搜索徐如松住處與辦公室,以及新竹縣教育處與縣議會等多個單位,檢調也同時傳喚新竹縣議員林光榮、趙一先、鄭美琴、林保光與劉良彬等5人到案說明,不過呂學樟對於徐如松被帶回偵訊感到訝異,他說地方政府請託案,如果得到補助,相關款項不會經由立委辦公室,因此他對徐如松的清白有信心。

國民黨立委 呂學樟:「好心被雷劈,我沒想到怎麼會扯到,我們這邊來呢,錢也沒有經過,我們也沒有經手錢的問題,所以我認為這個徐主任,在這個事件裡面,是受到一些傷害,也受到委屈了。」

目前徐如松還在新北市調站接受調查,確切案情正由檢方釐清當中。  (2013-01-17)

 

中小學教師 8成5民眾盼低於55歲
退休制改革 遭批歧視老人.婦女
公務員國民旅遊卡 政院檢討存廢
高屏大湖環評2案併陳 批評聲浪大
經營不善積欠薪資 上大郵通將歇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