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怡君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 

南庄推醃鱒魚禮盒 搶攻年節市場

【鍾志明 苗栗】

農委會為了行銷各地農產品,特別舉辦全國農產伴手禮票選活動,南庄鄉農會的醃鱒魚禮盒,拿到第二名,農會安排家政班師傅,示範幾道醃鱒魚料理,希望在春節前刺激買氣。

「所以這個在家裡,媽媽就可以自己做,對!有人也會用模型,但是我們現在沒有模型,就用手捏比較快。」

同樣是大魚大肉,不過南庄鄉的醃鱒魚,除了可以煎可以烤,還可以做成日式飯糰,在年節時,讓民眾可以吃得清爽些,由南庄鄉農會,輔導養殖漁民生產的醃鱒魚,最近奪下農委會,全國農產伴手禮亞軍,為了刺激買氣,農會示範,醃鱒魚可以做成的年菜料理,要提供消費者一個實惠的選擇。

南庄鄉農會總幹事 陳乾安:「像現在送糖果,我們又擔心太甜,很多人不能吃,送其它的又不方便不實用,所以我請所有的遊客,到我們南庄來,不要忘記到南庄農會展售中心,帶一些南庄的農產品回去,送給自己的親戚朋友。」

由於鱒魚的養殖環境相當嚴謹,水質不能有任何汙染才能存活,過去南庄鄉的養殖業者,多搭配在地餐廳進行銷售,經過南庄鄉農會輔導後,現在養殖漁民們,建立標準流程製作醃鱒禮盒,搶攻更廣大的消費市場,而民眾對於鱒魚料理,也保持高度肯定。

試吃遊客:「感覺是味道還不錯啦!味道不錯喔!(鱒魚的肉質有吃到嗎?)好吃好吃,(有吃到鱒魚魚肉嗎,好不好吃?)有啦,有吃到啦!好吃,很香很香。」

過去鱒魚都給民眾,是高級養殖魚類的印象,必須要到產地才能食用,南庄農會透過醃製及包裝,擴張市場銷售機會,希望能抓住民眾送禮重面子,過年吃好一點的消費習慣,同時搶攻年節禮品及年菜市場,也讓養鱒漁民們,荷包滿滿過好年。  (2013-01-22)

 

放棄西進中國 西裝成衣廠根留台灣
結合鄰里力量 屏縣推長者關懷據點
南投空手道隊 糸東流賽勇奪39獎牌
提升附加價值 中寮農會推柳丁酥
詩與影像的對話 黃華安用鏡頭說故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