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秋伶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、 

大學學測首日 15萬考生應試

大學學測今天第一天登場,大約有15萬名考生應考,有考生擔心諾羅病毒,戴上口罩應試,不過有家長認為宣導不夠,戴口罩的人並不多,而上午第一堂考的是國文,作文題目是「人間愉快」,考生認為不好發揮。

台北市天氣冷颼颼又下著雨,參加大學學測的考生,每個人都穿得很厚重,也因為最近諾羅病毒肆虐,有人戴上口罩自保,就怕萬一感染身體不舒服,準備這麼久的考試會功虧一簣。

考生 陳同學:「我會還滿擔心的,因為這畢竟是人生中的一場戰爭啦,所以絕對不能被病毒所打敗。」

不過也有家長認為戴口罩的人並不多,考場宣導不夠。

考生家長 周先生:「好像今天的宣導不太夠,說戴口罩還是怎麼樣,(覺得還不夠),對對對對。」

大學學測第一天登場,上午考的是國文,有考生才寫了一小時就交卷,普遍認為考題不難,但作文題目「人間愉快 愉快人間」,卻沒有那麼好發揮。

考生 杜同學:「就還滿難的感覺。」

考生 李同學:「(你沒有愉快的經驗嗎),有是有,但是不好寫真的,(覺得太哲學性了嗎),好像吧。」

今天總共有15萬名考生應考,下午還有數學與社會兩科,另外台北市的成功高中傳出爭議,一位特殊考生詹同學申請用電腦寫作文,不過大考中心只提供傳統注音,而不允許用新注音輸入法,讓他擔心寫作時有障礙會影響成績。  (2013-01-27)

 

油價明起漲 汽柴油每公升漲3角
烏來三芝櫻花已開 春節前後將盛開
過年零食 優先選果乾.海鮮.爆米香
合歡山變雪白世界 遊客開心打雪仗
大學學測首日 15萬名考生應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