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怡君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 

人氣蛋捲排隊擾安寧 鄰居怒抗議

年關將近,嘉義市著名的手工蛋捲店福義軒出現排隊人潮,不過消費者太多,不只製造噪音、垃圾,甚至還有人隨地小便,讓附近居民大喊受不了,揚言今天要拉布條向店家抗議,福義軒則在昨天緊急宣布,門市停售家庭號手工蛋捲,希望能找出和社區雙贏的作法。

每天都有大量人潮排隊搶購的蛋捲店,緊急貼出告示,表示從27日起停售家庭號手工蛋捲,原本從半夜就會開始排隊的人潮銳減,遠從台北來買伴手禮的遊客則是很錯愕。

民眾:「我們是來玩的,(特別要來買 買不到),嗯。」

看看之前的畫面,狹小的巷道人潮滿滿滿,最高紀錄曾經排了上千位民眾,全都是要來買1人限購2包的手工蛋捲,由於產品太搶手,還衍生代購的商機,一包135元的蛋捲,加上「走路工」,據說喊價超過200元,不過每天凌晨就出現的排隊人潮,帶來垃圾和噪音,嚴重影響社區安寧,連警察都得協助疏導交通。

附近居民:「他們(業者)有叫保全來維持,也沒有用,對啊,忍受很久了。」

居民揚言要抗議,業者緊急宣布週日起停售人氣最旺的家庭號手工蛋捲,先降低鄰居的不滿。

業者:「那個產品不賣了,(為什麼不賣),不要講原因。」

當地里長:「停賣他(業者)也承接這個損失,他自己也去思考說,可以用什麼方法達到做生意,店家跟社區雙贏的局面。」

平價手工蛋捲賣出大商機,也算是地方上的經濟奇蹟,不過現在因為人潮太多引起社區抗議,業者暫時以停售的方式作為因應,不過未來要如何調整銷售方式,降低對社區的干擾,業者現在還沒決定。  (2013-01-27)

 

油價明起漲 汽柴油每公升漲3角
烏來三芝櫻花已開 春節前後將盛開
過年零食 優先選果乾.海鮮.爆米香
合歡山變雪白世界 遊客開心打雪仗
大學學測首日 15萬名考生應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