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奕蓉
.現任:暗夜新聞主播 

賞櫻花嚐冬筍 遊覽「小半天」收穫豐

【李鴻祺 南投鹿谷】

南投縣鹿谷鄉的小半天地區,6年前獲贈一批櫻花樹,經過地方居民用心的栽培管理,現在這300棵河津櫻花已經全部盛開,鄉公所表示,因為今年的櫻花提早報到,正好遇到冬筍的盛產期,所以特別舉辦推廣活動,希望民眾來賞花的同時,也能夠把在地最新鮮的冬筍帶回家。

「地上如果出現裂痕,就可能有冬筍了。」

憑藉著多年的經驗,農民在竹林裡隨處走動,就能找出藏在土裡的嫩竹筍,這就是大家最愛吃的冬筍,現在鹿谷鄉,除了冬筍產量大之外,還多了一樣全國最多,那就是河津櫻花的種植數量,碰巧今年的櫻花提早盛開,所以公所也配合賞花活動,煮冬筍來請大家吃,藉此推廣在地產業。

鹿谷鄉長 黃東灝:「現在來鹿谷,可以看到全國最多的河津櫻,我們鹿谷也是孟宗竹的冬筍產區,現在正是冬筍的盛產期,來鹿谷一定可以吃到,最新鮮最好吃的冬筍,歡迎大家來鹿谷,看櫻花、吃冬筍、泡好茶。」

300棵櫻花一起綻放,這樣的美景,果然吸引不少遊客前來賞花,大家紛紛拿出相機,希望留住美麗的回憶,對於遊客的到訪,在地居民表示熱情歡迎,但是也有極少數遊客趁機採摘,讓居民們感到相當困擾。

遊客 李女士:「喔,很棒!真的風景太棒了,遇都遇不到,今天我們遇到非常幸運非常好。」

小半天社區居民 衛菁花:「好不容易,種了這麼多年才有的成果,我希望大家可以來欣賞它,來愛惜它,不要剪它或是破壞它,讓大家都有機會來看它。」

鄉公所表示,希望今年的賞櫻人潮,可以為地方產業帶來更多的商機,也讓這些辛苦的筍農,可以安心過個好年。  (2013-01-27)

 

新竹峨眉桶柑盛產 1元促銷拚買氣
善用環境資源 詹明崇生產有機咖啡
龍騰農村種小麥 自製柴窯烤麵包
五味屋歲末特賣 資源利用更儉約
農曆新年將至 書法家揮毫送春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