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詩禹
.現任:氣象主播 

三峽五寮里募物資 助弱勢過好年

【吳詩禹 范傑翔 新北市】

新北市三峽區五寮里的居民,有超過半數是客家人,因為接近山區較偏僻,年輕人口外流嚴重,26日由五寮里的里長以及五寮派出所、福天宮共同送愛心,提早在過年前發送募集到的乾糧,還有特地滷了蹄膀要給這些經濟弱勢家庭過年加菜 安心快樂過年。

這棟簡陋的矮房子,是一位單親爸爸和他4個小孩的家,但是單親爸爸身體不好,僅依靠低收入戶補助生活並供孩子求學,因此能在農曆年前,拿到里長們送來的米、泡麵等生活必需品,更是有說不完的感謝。

受助單親爸爸:「像是警察先生,還有感謝福天宮,非常感謝大家。」

三峽福天宮主委 蔡宜峰:「那個一些糧食,就有米 油 泡麵還有罐頭,特別再準備,因為比較靠近山區,會比較少拿到那個蹄膀,所以我們要特別去滷蹄膀。」

因為三峽五寮地區較為偏僻,居民多務農維生,年輕人口外流嚴重,因此地方里長與派出所就常常會募集愛心,關心這些經濟弱勢家庭。

五寮里里長 王金生:「低收入還有那個比較困苦的,收入比較不好的,他們都有發給他們,我們平常也會有。」

和平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王阿春:「我們這裡山上就這幾戶(弱勢家庭),常常去看看關心,這些家庭有沒有怎樣、有沒有平安,全部都這幾個人在照顧。」

由五寮里里長、派出所還有福天宮一起募集物資,並趕在過年前,發送給70歲以上老人家或經濟弱勢的家庭,總共有20戶,希望他們能拿到社會各界提供的愛心,安心過好年。  (2013-01-27)

 

新竹峨眉桶柑盛產 1元促銷拚買氣
善用環境資源 詹明崇生產有機咖啡
龍騰農村種小麥 自製柴窯烤麵包
五味屋歲末特賣 資源利用更儉約
農曆新年將至 書法家揮毫送春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