廖期錚
.現任:最夜新聞主播 

壞天氣籠罩全美各地 交通因此大亂

這幾天要前往美國的民眾,請特別留意天氣的訊息,因為除了美國中西部和東北部,持續受到寒流的衝擊,從西北部華盛頓州來襲的低壓也蠢蠢欲動,暴風雪和大雨,已經造成不少地方交通大亂。

路面積雪又結冰,負責疏導交通的警方,連警車都幾乎要動彈不得,受到這波寒流影響,從中西部到東北的新英格蘭,溫度最高都只有華氏18度,相當於攝氏零下7到8度,最冷新英格蘭,甚至冷到攝氏零下24度,要出門得像這位老兄做好萬全準備。

俄亥俄州民眾:「上半身我就穿了,1、2、3、4、5件,下半身也穿了3件,頭上戴的也有3層。」

除了造成數百起車禍,路面結冰,也讓駕駛人怨聲載道。

北卡羅萊納民眾:「我忘了交流道被封鎖,就只好折返。」

北半球冬季嚴寒,還在夏天的南半球,有的國家也不好過,首先是才遭遇森林野火肆虐的澳洲,現在又有部分地區淹水為患。

昆士蘭沿海居民:「一整晚都在颳大風下大雨,我們緊盯著天花板,就怕被風吹垮。」

週末的這2天,昆士蘭沿海就遭到至少6個龍捲風侵襲,雖然沒有嚴重的傷亡,但還是造成數萬居民,在未來2天無電可用。

其次是非洲南部的莫三比克,過去不到2個星期的累積雨量,就多達500毫米,許多民眾受困在湍急的水流中,包括當地以及鄰近的南非,都出動直升機和船隻加入搶救工作,目前已有12000個家庭被撤離,受影響的災民達到10萬人,另外還有36人不幸罹難。  (2013-01-27)

 

美離譜監獄 囚徒越獄5天才發現
埃及示威潮 2天已釀41死逾3百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