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小琪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、 

烏來三芝櫻花已開 春節前後將盛開

天氣冷又下雨,新北市今年第一波櫻花,這個月上旬已經在烏來綻放,而其它熱門賞櫻區的櫻花,也都開出3成以上,今天假日就吸引了不少賞櫻人潮,不過想看到櫻花全面盛開,還是要等農曆新年前後。

週日下午天氣放晴,這對夫妻特地開車,上新北市三芝大湖路,兩人拿著相機,對著櫻花拍照,粉紅色的花瓣,在陽光下顯得格外耀眼。

賞櫻民眾:「去年有來過,去年來得比較晚,櫻花謝了,今年想說早點過來看,今天大概開了2、3成。」

賞櫻民眾:「我覺得要到過完年後,2月中旬吧!應該這沿線所有的櫻花,都會全開 那時候會更美。」

沿著三芝大湖路往山上開,一路都種滿了櫻花,光這一帶,新北市政府就種了,將近2萬株櫻花,可說是全台首屈一指,不過現在才1月下旬,還沒到花季,因此目前只開了3成左右,因此櫻花全面盛開,可能要等到農曆新年,到時候,一路都是粉紅色的花景,美不勝收。

新北市農業局景觀處長 陳淵泉:「山櫻花也叫緋寒櫻,這個花它的顏色 紅色,那花瓣是向下。」

除了三芝外,新北市今年第一波櫻花,是在烏來綻放,因天氣冷又下雨,因此提早在1月上旬綻放,而到目前為止,西羅岸已開6成,瀑布公園一帶也有4成,另外石碇的二格步道,以及汐止勤進路的天秀宮,一帶的櫻花大道,花況也有3到5成,而新北市全市種植的櫻花約15萬株,加上民間種的,合計超過百萬株,而且分布在29個行政區,從現在開始到3月底這段期間,民眾不妨趁著好天氣上山賞櫻。  (2013-01-27)

 

油價明起漲 汽柴油每公升漲3角
過年零食 優先選果乾.海鮮.爆米香
合歡山變雪白世界 遊客開心打雪仗
大學學測首日 15萬名考生應試
人氣蛋捲排隊擾安寧 鄰居怒抗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