廖期錚
.現任:最夜新聞主播 

江:核四專業評論 依民意做政治決定

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下午,拜會立法院國民黨黨團,針對核四核安問題明確表示,經濟部長張家祝,已向前核四總顧問林宗堯請益,自己也將和林宗堯見面,政府一定會找回這些核安專家,和原能會、經濟部一起為核安把關,經過專業評論之後,再依民意做最後的政治決定,至於台電將在6月提出,核四第五度追加預算,國民黨團在馬總統定調,核四須先完工之下,表態會全力支持追加預算過關,但民進黨已揚言杯葛到底,核四戰場將在國會引爆。

行政院長江宜樺率領祕書長等,拜會立法院國民黨團,黨團幹部圍繞,年金改革和核四核安議題,給予建言,立委廖正井更直接挑明核四問題,行政院不能丟回立法院,要求江宜樺,向前核四總顧問林宗堯請益,江宜樺也表示,會和經濟部、原能會找專家評估,最後依民意做政治性決定。

行政院長 江宜樺:「我們一定會把他們找回來,然後讓這樣專家的意見,相對而言,比較受到社會所尊重信任的意見,能夠好好把話講清楚,那我們要在這個基礎之上,才能夠做民意的最後決定。」

江宜樺說,目前民眾對台電的不滿,已轉為對台電的不信任,但政府不能只做民粹的討論,經濟部長張家祝一上任,就已向林宗堯請益,江宜樺也將和林宗堯見面,但台電即將在6月提出,核四第五度追加預算,馬總統也定調核四要先完工,立法院國民黨團也決定,全力護航核四追加預算,避免衍生巨額違約金爭議,不過民進黨已揚言杯葛預算,國民黨內立委對核四續建也意見不一。

國民黨團書記長 賴士葆:「國民黨也是說先蓋好,然後停下來看是不是安全,確定安全無虞再運轉,如果安全有問題,也是把它停起來啊!」

國民黨立委 丁守中:「黨團既然要聽取委員,大眾的聲音的話,就不應該先定調,定調就是摸頭,那就沒有意義了。」

核四戰場將在國會引爆,但為了核安,週四行政院會也通過,核能安全委員會組織法草案,將原能會改制核安會,直屬行政院的三級機關,宣示核安的決心,未來攸關核四核安的黨政溝通平台,江宜樺也指定由副院長毛治國為窗口,與國會溝通。  (2013-02-21)

 

恐損國家利益 財部反對彰銀併台新
民間調查:反核四民眾增加至52.4%
老農津貼設落日? 朝野意見分歧
台新銀求併入彰銀 財部全力反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