向盛言
.現任:當晝新聞主播 

「客語百句認證網」 學習客語無遠弗屆

【陳鴻偉 彭晉祿 台北】

未來參加客語認證考試將更加方便,由客委會推動的第一個客語認證學習網站,「客語百句認證網」今天上線,以生活中常用的客語為學習主題,並提供線上認證,另外客委會也表示,今年10月舉辦的,初級客語能力認證,也將首度採用數位認證,預計3年內所有客語認證,都將改為線上檢定,希望吸引更多民眾學習客語。

進入網站選好主題後,就可以在平板電腦上,輕鬆學習生活中常用的客語,國內第一個客語認證學習網站,「客語百句認證網」,以圖像化的操作方式,結合生動遊戲,希望吸引不同族群民眾,學習客語。

網站開發廠商 林素華:「通過我們這樣子一個,70分的檢測後,他就可以直接線上列印證書,所以其實他的一個學習,我們是用比較親善的方式,可能用是非題、選擇題、聽力題,這樣的方式來作學習。」

網站依照食衣住行,選出400多句生活客語,同時首度結合線上檢測,突破時空限制,民眾只要通過聽讀測驗,就可取得客語百句認證,客委會表示,3年內所有客語能力認證,將逐步改採數位測驗。

客委會主委 黃玉振:「從最簡單的一百句,慢慢得來增加,最後希望我們的考試,像一個資料庫一樣,就參加一種就可以,看考試分數多少,來分你是什麼級別的資格。」

預計10月舉辦的客語能力認證初級考試,也將改採線上測驗,客委會指出線上認證,可節省實體考試經費及人力,透過網路無遠弗屆特性,也方便海外客家人學習客語。  (2013-05-11)

 

新北客園區農市集 廣邀大家來找
洗腳.奉茶.做愛心料理 母親節表謝意
歡慶石母娘娘誕辰 客家文化節助陣
社團自製啦啦隊服 鬧熱花蓮桐花祭
近期氣候高溫高溼 康乃馨量減價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