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秋伶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、 

近期氣候高溫高溼 康乃馨量減價揚

【李新隆 彰化田尾】

明天就是母親節應景的花卉康乃馨也成為熱銷的商品,而主要的產區彰化縣田尾鄉,也推出新品種的鑲邊康乃馨供消費者選擇,不過最近因康乃馨受不了高溫高濕的環境,產量比去年減少約2成,也因此價格略微上漲。

桌上這些五顏六色的康乃馨,有桃紅色還有粉紅色、紫色,這些雖然好看,但缺乏變化,因此花卉業者就從荷蘭引進,復色系的康乃馨,像是黃花紅邊或粉紅紫邊,由於色彩活潑變化多是今年熱銷的商品,但價格貴2成。

田尾鄉農會總幹事 楊春枝:「今年的康乃馨有一個新品種,就是這個『史波特』,就是裡面是白色,旁邊有紫色的滾邊,當然新品種有新價格,價格比較高一點,但是非常漂亮。」

由於最近天氣不穩定,不是下大雨就是出大太陽,康乃馨因高溫高濕影響生長,也因此產量比去年同期減少約2成,還好現在民眾不會只買康乃馨,還會搭配其它花卉,所以最近花店的業積比平常多5成左右。

花卉業者 羅建仁:「因為今年天氣不穩定,高溫高濕,所以大概減少2成左右,所以今年的價錢,整體會漲2成左右。」

田尾公路花園導覽解說員 彭淑玲:「以前母親節,大部分會送一支或送一束,不過這幾年比較流行會送多一些,像是玫瑰花或是百合,像是我手上的百合花來和康乃馨搭配,這幾年多了約5成。」

因為看準這樣的商機,所以田尾鄉農會也順勢推出蕾絲花籃的康乃馨,希望用精美的包裝來提高買氣,母親節送花給媽媽只是心意的一種表達,其實平常多多關心父母親,相信他們會過得更快樂。  (2013-05-11)

 

新北客園區農市集 廣邀大家來找
洗腳.奉茶.做愛心料理 母親節表謝意
歡慶石母娘娘誕辰 客家文化節助陣
社團自製啦啦隊服 鬧熱花蓮桐花祭
餐飲學生教導烹飪 小廚師為母親料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