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小琪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、 

社團自製啦啦隊服 鬧熱花蓮桐花祭

【張國興 花蓮】

花蓮市11日舉辦桐花祭活動,儘管當地的桐花早在4月時就已盛開完,但鄉親還是熱烈參與活動,表演節目中有社團以自製的啦啦隊服跳著熱門舞蹈,還有民眾身穿利用宣傳活動的旗幟改成旗袍,要用來宣揚客家文化。

一群社區媽媽,身穿自製充滿客家風的啦啦隊服,跳起客家舞蹈時活力十足,帶動了現場氣氛,尤其是這段大腿舞更是熱力四射,令人看了血脈噴張,讓台下觀眾為之瘋狂。

花蓮縣女童軍也帶來輕鬆的客家歌謠,團員們以一身旗袍造型演唱,其中指揮所穿的這件旗袍,是利用宣傳用的旗幟所製成,上面有客家活動的名稱和舉辦日期最引人注意。

民眾 胡小姐:「覺得她的衣服還滿有趣的,很有創意,把那個旗子(做成旗袍)當作宣傳的效果。」

花蓮縣女童軍前理事長 陳素嬰:「這是去年參加,花蓮縣政府辦的一個活動,就看到這個旗子,就將它留下來做成旗袍,所以我希望說,穿這個衣服出去,讓大家知道我是客家人。」

花蓮縣女童軍理事長 陳嬥笙:「響應環保要節約減碳,也是最好的行銷,每次穿這件衣服走出去,別人看了都說哇,很特別、很漂亮,大家看了都很歡喜、笑瞇瞇。」

鄉親們為了桐花祭活動,不論是表演還是服裝,都展現出無限的創意,另外社區內的原住民也以充滿活力的舞步來帶動民眾,雖名為客家桐花祭活動,但現場卻瀰漫著族群融合的氣氛。  (2013-05-11)

 

新北客園區農市集 廣邀大家來找
洗腳.奉茶.做愛心料理 母親節表謝意
歡慶石母娘娘誕辰 客家文化節助陣
近期氣候高溫高溼 康乃馨量減價揚
餐飲學生教導烹飪 小廚師為母親料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