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詩禹
.現任:氣象主播 

客家親子博覽會 文化體驗認識客家

【林敬佑 新北市】

暑假即將來臨,新北市客家事務局將從6月23日開始,與鶯歌區中湖國小等學校,合作舉辦為期8天的客家親子博覽會,讓大人與小朋友一起打粢粑、製作黏土紅粄等客家文化體驗活動,除了增加親子間的情感,也讓小朋友更加了解客家文化。

小朋友開心的,隨著客家童謠唱唱跳跳,在歡樂的氣氛中學習客家話,傳統的客家戲曲,也讓所有人看得目不轉睛,新北市客家事務局今年以惜福、食福及祈福為主題,希望能讓參加的民眾了解,客家人勤儉惜福的傳統精神。

新北市客家事務局局長 彭惠圓:「所以我們全部說,有食福,有祈福,還有讓人知道說,要怎麼留這個福,所以我們就用這種福氣的方式,我們來傳達我們客家人,這種很好的,從小,人說的家教。」

活動還安排客家文化導覽及擂茶、打粢粑、製作黏土紅粄等親子體驗活動,希望讓小朋友能親自體驗,過去客家人的生活文化。

中湖國小校長 李顯鎮:「DIY的方式,讓小朋友知道什麼是客家文化,比如說彩繪石頭 彩繪油紙傘,還有做紅粄,學生在做的時候,老師會幫忙教他這是什麼意思。」

為期8天的客家親子博覽會,除了邀請兒童節目主持人,與小朋友一起唱唱跳跳學客語,還請來客家知名創作樂團、國小客家才藝社團輪番表演,要讓小朋友在暑假期間,以輕鬆的方式親近客家,了解客家的特殊文化及民俗風情。  (2013-06-19)

 

「斑馬」校長鍾兆晉 研究螞蟻逾30年
桃園蓮花季登場 串聯小農場辦活動
首批三灣梨搶「鮮」上市 品嚐正當時
下月疏浚解水患 88年呈甘橋獲留存
玉東木工創作展 偏鄉推技職教育有成